2月9日起,中国新加坡互免签证!新驻华使馆:为新带来更多经济机会

中华新闻网 2024-01-26 13:39

中国和新加坡将从2月9日(农历除夕)起互免签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5日表示,中新互免签证协定在中国农历龙年春节前落地生效,无疑是给两国人民送上的一份新春贺礼,必将进一步促进中新人文交流,推动中新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政府和新加坡政府代表25日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协定将于2月9日正式生效。双方持普通护照人员届时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从事旅游、探亲、商务等私人事务,停留不超过30天。入境对方国家从事工作、新闻报道等须事先批准的活动以及拟在对方国家停留超过30日的,须在入境对方国家前办妥相应签证。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25日报道,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当天在脸书上发帖称,双方30天免签协定将为“新加坡和中国公民前往对方国家从事商务和休闲活动提供更大便利”,“这也将加强两国民间联系,促进相互了解,并为新加坡和新加坡人带来更多经济机会”。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去年12月访华期间,中新双方宣布将通过达成30天互免签证协议,支持两国人员往来。美国彭博社25日称,中国和新加坡公民免签互访,正值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加大力度鼓励更多的跨境交流之际。中国政府已表现出越来越大的推动旅游和商业联系的努力。自去年以来,中国已经取消了11个国家公民的入境签证要求,还放宽了落地签证申请,降低了签证申请费。

上一篇:今年春运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