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2023年终排名,中国队四项第一

中华新闻网 2023-12-27 20:08

国际乒联(ITTF)26日公布2023年第52周各单项世界排名,本期排名也是本赛季的年终世界排名,中国队在四个项目中排名第一。

男单方面,中国队的樊振东、王楚钦、马龙、梁靖崑占据前四,樊振东连续4年蝉联国际乒联年终第一。本赛季,樊振东拿下包括新加坡大满贯赛、新乡冠军赛、球星挑战赛卢布尔雅那站在内的三个WTT系列赛男单冠军,同时在德班世乒赛上实现男单卫冕。此外,亚锦赛、杭州亚运会和首届混合团体世界杯上,樊振东也有稳定发挥。

女单孙颖莎、王艺迪、王曼昱、陈梦占据前四。孙颖莎不久前在名古屋举行的WTT女子总决赛上,斩获女单三连冠。WTT官网称,孙颖莎今年的表演时间从新加坡大满贯赛开始,然后将新乡冠军赛、球星挑战赛卢布尔雅那站及兰州站的冠军收入囊中,本赛季的WTT系列赛冠军总数升至5个。王艺迪在7月升至世界第二,创下职业生涯新高,今年一共斩获两个WTT系列赛女单冠军,包括WTT冠军赛法兰克福站夺冠。

双打方面,樊振东/王楚钦排名男双第一,孙颖莎/王楚钦位列混双第一。中国队唯一没有拿到年终第一的项目是女双,排名最高的组合是位居第二的孙颖莎/王曼昱,女双年终世界第一归属杭州亚运会女双冠军、韩国组合申裕斌/田志希。中国队女双参加国际比赛的次数较少,无形中失去一些积攒世界排名积分的机会。

申裕斌/田志希登上女双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得益于她们在国际赛场的出色表现。除了杭州亚运会登顶,申裕斌/田志希还打进德班世乒赛女双决赛,帮助韩国队时隔36年再次获得世乒赛女双银牌,她们还登上2023年WTT常规挑战赛拉各斯站、里约热内卢站的最高领奖台。

上一篇:CBA联赛:由于场馆温度未达联赛标准,对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处以警告
下一篇:中国已获得142个项目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