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未出席表演赛,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主办方赛前仍确认梅西下半场上场

中华新闻网 2024-02-05 20:33

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球队迈阿密国际与中国香港明星队2月4日下午在香港大球场进行表演赛。据香港星岛网5日报道,阿根廷球星梅西最终没有上场,引发球迷不满。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和体育专员黄德森5日中午12时15分在政府总部会见传媒回应此事。

报道称,杨润雄表示,4日比赛中香港队表现出色,然而梅西未有上场,特区政府、球迷都感到十分失望。特区政府本次和主办机构Tatler合作,赞助合约列明除非安全、健康条件出现问题,梅西要上场至少45分钟。

杨润雄说,在开赛前,主办方仍确认梅西下半场会出场,然而下半场他们发现梅西没有出场,已向主办机构提出要求立即联络球队。主办机构当时才称梅西因伤未能出场,特区政府当场要求安排梅西出场。到比赛结束前10分钟,主办方再次确认梅西不能出场,特区政府随即采取一系列补救行动,例如向主办方表示,可否找梅西向球迷交代、代表球队领奖,但全部没有做。

杨润雄称,特区政府认为,主办机构有责任向公众交代事件,这是一个大众瞩目的赛事,特区政府提供了一些场地协调,过去一个月花了很长时间,所以更能体会到失望之情。特区政府会汲取经验,与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讨论,日后进一步的改善工作,日后会继续努力办盛事。

至于活动所赞助的1600万港元,杨润雄称,特区政府尚未付款,接下来数周会再与主办方Tatler讨论在此次活动中的表现,再做决定。被问到会否采取法律行动,杨润雄称,活动提供的赞助条款,有要求梅西上场45分钟,但4日没有,表面上已属不符合条件。

杨润雄还表示,即使球员受伤,球队也应安排球员尽力参加球赛,或作其他可行的方案补救,但最后全部没有做。

据港媒此前报道,赛事主办方4日深夜发表声明称,对梅西及苏亚雷斯未上场极度失望,并称赛前并没有得到任何关于梅西或苏亚雷斯缺席比赛的消息。

香港特区政府4日晚7时32分发布新闻公报称,梅西未能上场表演赛,特区政府和一众球迷同样对主办单位的安排感到极度失望。主办单位欠球迷一个解释。大型体育活动事务委员会会根据协议条款与主办单位跟进,包括可能因应梅西未能出场而扣减赞助款项。4日深夜近11时,特区政府再度发布声明称,表演赛中梅西未能上场,又未能尽快详细交代和解释,表示极度失望。

上一篇:祝贺!中国队获得冬青奥会短道速滑混合接力冠军
下一篇:世界泳联锦标赛第14比赛日奖牌榜:中国队18金7银2铜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