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以色列在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受影响

中华新闻网 2024-03-08 20:56

据美联社7日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被问及以色列运动员能否参加巴黎奥运会的问题时明确表示:“尽管加沙正在发生冲突,但以色列在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没有受到威胁。”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今年巴黎奥运会上,以色列男足将在马赛和里昂等城市参加三场小组赛,以色列自行车和马拉松运动员将在巴黎的街道上参加比赛。在谈及以色列选手在法国的安全问题时巴赫表示:“自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以色列队遭到袭击以来,我们一直对以色列运动员采取特别措施。”以色列奥委会主席耶尔·阿拉德今年1月时表示,以色列代表团会将出席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并将与其他代表团一样入住奥运村。阿拉德同时提醒,要避免出现针对以色列运动员的歧视。

据本周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俄罗斯奥委会的律师此前在仲裁中提及巴以冲突,在巴赫看来,俄罗斯此举是为了宣扬“国际奥委会采用双重标准”。法新社称,加沙冲突在世界各地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在巴黎也有成千上万的人通过示威来表达对冲突的反对。上月底,法国反对派的26名议员致信巴赫,要求国际奥委会对以色列实施与针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相同的制裁,他们希望以色列运动员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加巴黎奥运,俄罗斯方面也提出相似要求。一家巴勒斯坦足球俱乐部在声明中表示,现在是时候结束西方主导的体育机构纵容以色列罪行的做法了。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表示,对于巴黎奥运会组织者来说,有多个地缘政治问题交织在一起。另据俄塔社7日报道,国际残奥委会6日公布了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选手参加巴黎残奥会的规则,运动员将以中立身份参加个人比赛,但被禁止参加残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对此,俄罗斯残奥委员会认为,这是对俄罗斯运动员的歧视性决定。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国际残奥委会的决定是“非人道的”。

上一篇:“十四冬”见证中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下一篇: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定档7月26日19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