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运》(第一部)作者:云封柴门

中华新闻社 2019-10-15 18:43

作者  云封柴门
 
Chapter 01  借机出游
 
在江南开会的时候,肖筱一到酒店,首先看了一下会议指南。二〇一〇年十月十五日全天报到,十六日上午开大会,下午经验交流。十七号上午分组讨论、闭幕,下午考察。十八号与会代表离开江南。
因为要在会议结束以后和戚陆去西南省的雅江达拉玩,所以肖筱又看了一下与会的西南市的代表,叫石小杰,是西南市人事局的一位处长。肖筱想象不来这个石处长的长相了。既然是一个系统的,肖筱想,如果对这个石处长一点印象都没有,应该是刚到西南市人事局人才工作处时间不长。
肖筱决定晚上到这位石处长的房间先拜会一下。
晚饭以后,肖筱按照会议指南上登记得房号到了609房间,确认房间里的人确实是石小杰处长以后,肖筱先作了自我介绍。石处长有西南人特有的热情,在知道肖筱是来自钟北市人事局的同行以后,马上让座、倒水、敬烟。
知道肖筱不抽烟以后又马上自嘲地说:“现在呀,这文明人都不抽烟了,只有我们这种老朽还改不掉这抽烟的恶习。”说着自嘲地笑了笑,自己用打火机点着一根香烟,深深地吸了一口,才在茶几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从闲聊中肖筱才知道,这位石处长确实是从西南市人事局办公室副主任岗位上调整到人才处当处长的,还不到三个月时间。
“我以前在我们局办公室是做接待、后勤一些事情。肖处想必也知道,都是一些琐碎的事情、招呼人的事情,对这个人才工作,我可真是外行呀。我还准备着什么时候到你们钟北市学习去呢,没想到先在这里认识你肖处长了。真好呀!”
这位石处长倒是个诚恳人,也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谦虚地表示很想把钟北市在人才工作方面的一些做法了解以后,在西南市人才处的岗位上实实在在地做成几件事情来。
“当然了,”石处长实在地说,“我不仅仅要向你们钟北市学习,向你肖处长学习,我还要向其他一些兄弟省市人才工作单位学习。我听说,无锡市他们搞得也很不错,尤其是在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这一方面,成绩斐然。我也准备到他们那里学习学习。”
面对石处长的热情,肖筱作为“老处长”,也把他所知道的无锡市,还有浙江省有关人才工作的一些做法给石处长做了简单的介绍。
石处长在认真地听完介绍以后,站起来,走到肖筱跟前,再一次握握他的手说:“哎呀,肖处长,你介绍的情况对我来说简直是太有用了!说老实话,我不愿意吃别人嚼过的馍。我们市的人才工作也有一些做法,前任处长做得也都不错,但我觉得都是跟着中央、跟着国家人才工作部做的,没有我们自己的特色。怎么说呢?都是规定动作,没有自选动作。所以呢,我到这个人才工作处以后,就想结合我们西南市的实际情况,设计几个自选动作。你刚才介绍的情况对我很有启发。真的是很感谢你呀!”石处长接着说:“非常欢迎你到我们那里去指导工作、传经送宝。”
这时候,肖筱给他说了这边的会议结束以后,他想到西南的雅江达拉去转转的想法。
“没有问题,没有问题。肖处长,别的事情你找我,我可能帮不了你什么忙的,但这件事情,我全包了!你忘了我以前在我们局是做什么的?我是局办公室副主任耶,接待是我的本职工作。”石处长把香烟在旁边小桌子上的玻璃烟灰缸里摁灭,用右手拍了拍胸脯,“你现在只告诉我,几号到几号在我们西南活动?到雅江达拉都想去什么景点?碧峰峡、上里古镇,还有熊猫谷。如果去雅江达拉考察,这些地方一般都是要去的。 哦,对了,是你一个人还是有别的朋友?你要一个人的话,我给你安排一辆车,再安排一个导游陪你去。你看怎么样?”
看来这位石处长真是“老接待”了,对接待的套路很熟。肖筱欢快地笑了笑,对石处长说,“这样,石处长,我知道你全包了我的整个行程没有问题。但我想是这样,这边的会后天下午不就结束了吗?你什么时候回西南,我就跟你一块去。麻烦你帮我在那边定个宾馆就行。我要等我钟北的一个朋友到了以后,第二天,我们两个人去雅江达拉。以后的事情就不用你费心了。”
石处长笑着看了肖筱一眼,朝前倾了倾身子问,“女朋友?”
肖筱保持着笑容说:“女性朋友。”
石处长点点头,把右手在空中扬了扬,一副心领神会的表情。“我明白了,肖处。那这样就更简单了。酒店的事情你就不用操心了,保证让你和你的朋友满意。对了,那要不要我安排你们在西南附近再转转?”
肖筱说:“你们西南我以前来过很多次,附近的地方也都去转过了。这次我和朋友就去雅江达拉一个地方。”
石处长便也没有再客气。
在跟石处长说话的时候,肖筱感觉到裤子口袋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不想打断和石处长的谈话,所以没有马上把手机拿出来看,但他知道一定是戚陆发来的短信,而且他还大致知道她的短信内容。一定问江南会议的日程安排,还有就是几号可以去雅江达拉。因为她要在肖筱定下去雅江达拉的时间以后,预订从钟北飞去西南的飞机票。
出了石处长的房间,肖筱在走廊打开手机。戚陆连续发了三条短信:“你住下了吗?”“会议什么时候结束?”“你几号到西南?”
肖筱笑了,在心里说,就知道你会问这些。
回到房间,肖筱靠在床头给戚陆回短信:“江南的会议十七号结束,十八号早上我和西南市人事局的石处长坐高铁去西南,估计中午就到了。你可以买十八号的机票,下午赶到西南就行。我们十九号去雅江达拉。”
戚陆很快回复:“好的。我把机票订好以后给你报告。我现在还在办公室,等会儿要去游一会儿泳,然后就回家了。你乖乖的。只能想我,不准想别人。身体里面的东西给我留着,知道没?吻你!”
 
肖筱自从一年以前和戚陆认识并相爱以来,两个人形成一种习惯,不论是谁出差,都会把到达机场、飞机起飞、飞机落地、所住的酒店、会议安排、什么时间结束的信息及时发给对方,如果是一个人住一间房子,还要告诉对方房间电话号码,以便于晚上“查岗”和聊天。
这次利用肖筱到江南参加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的机会,两个人商量去雅江达拉旅游一次。因为是他们俩相爱以来第一次一起出去旅游,戚陆在肖筱接到会议通知的时候就开始做准备。上网查询雅江达拉的旅游景点、餐饮美食、风土人情、交通路线等等,最后商定,在肖筱参加完江南的会议以后,先到西南住下来,等戚陆乘飞机到西南会合,然后一起去雅江达拉。
肖筱坐飞机到江南落地以后,给戚陆发了个短信报告自己平安到达,因为要确定几号能到西南,所以再没有短信给她,她就一直在办公室等着。现在肖筱都能想见肖筱在办公室看手机短信时脸上洋溢的灿烂的笑容。
 
江南的会刚开了一天,十六号晚上的时候,石处长来到肖筱的房间对肖筱说:“不好意思,肖处,南海市人事局的邱招昆局长这次开会也来了。他可能事先跟我们局的聂惠笙局长联系好了。我们聂局打电话给我,让我明天不要参加这边的会了,陪邱局长回西南。”
石处长说到这里,右手握拳,在左手手心“啪”地击了一下,“这就有点小小的麻烦了,不过也不会影响你到西南。我想了想,现在有两个方案,你选一个。一是你明天跟我和邱局长一起走,在西南玩一天,等你的朋友;二是我陪邱局长明天先走,你按照原计划,后天自己坐高铁到西南。到时候我到高铁站去接你。”
肖筱考虑到南海的邱局长去西南是他们聂局长单独邀请的,他要是跟着去了,聂局长接待起来可能会不方便,于是对石处长说:“这样,石处长,我还是按照原计划,把这边的会开完,后天我自己坐高铁过去。”
石处长说:“那行。这样也好,我先回去,给你把酒店什么的都安排好,你一到西南就可以入住。那我后天就不能陪你了。见谅哈!”
肖筱说:“石处,你太客气了。我们后天西南见!”说罢两人握手告别。
      
十八号上午十点多钟肖筱到了西南,石小杰处长开车接上肖筱以后说:“我昨天回来给我们聂局长报告了你要来西南的事情,聂局长听了以后很高兴,吩咐我今天接到你以后,她要请你吃个饭。我这就带你过去。”
肖筱赶紧说:“哎呀,石处长,这不合适吧。聂局长那么忙,再说她还要陪南海的邱局长,怎么还要抽时间陪我吃饭?”
石处长说:“没有不合适的。我跟你说,肖处长,非常合适!兄弟省市的厅长、局长来西南了,她应该接待,应该陪。那兄弟省市的处长来了,她没有时间陪,请吃顿饭是应该的嘛!这个你就别客气了。再说我们局长已经安排人陪同南海的邱局长今天去九寨沟了。”

上一篇:“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揭晓 《繁花》等获推介
下一篇:《官运》(第一部)作者:云封柴门 第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