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作家贝拉,以“和平与爱情”文学主题获好莱坞青睐

中华新闻网 2024-01-23 18:27

加拿大作家贝拉,以“和平与爱情”文学主题获好莱坞青睐
 
贝拉日前在洛杉矶比弗利山庄表示:期待由罗纳德·哈伍德爵士生前改编自她小说的“魔咒钢琴”电影剧本,不仅成为一部向这位已故英国剧作家致敬的史诗影片;还希望以此片献给她的故乡上海。

2020年9月8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称,英国当代伟大的剧作家,凭《钢琴师》获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的罗纳德·哈伍德爵士于当天去世,享年85岁。

罗纳德·哈伍德于1934年出生于南非开普敦。1951年,年仅17岁的罗纳德到英国皇家戏剧学院学习。1961年,罗纳德出版了他的第一本小说,随后便开始了舞台剧及影视剧剧本的创作。2002年,罗纳德凭借由罗曼·波兰斯基导演、艾德里安·布洛迪主演的电《The Pianist》,获得了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蜚声好莱坞。他一生剧作颇丰,《四重唱》《霍乱时期的爱情》《雾都孤儿》《澳洲乱世情》等几十部影片剧本都出自于他笔下。2007年上映的法国电影《潜水钟与蝴蝶》为他赢得了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改编剧本奖以及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提名。2013年他将贝拉的长篇小说《魔咒钢琴》改编成同名电影剧本,被哈伍德称之为《钢琴家》姊妹篇。当时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与好莱坞顶尖制片人迈克麦德沃共赴戛纳,在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联手拍摄此影片,云集三位奥斯卡最佳得主的阵容是:罗纳德哈伍德的剧本,“雨人”导演巴瑞莱文森执导,迈克麦德沃任制片人,迈克在上海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任何人都不会拒绝一部这样伟大的电影”……后因上海电影集团缘故导致此片拍摄搁浅。

为纪念在新冠疫情中去世的罗纳德·哈伍德,这部众望所归的电影《钢琴师》姊妹篇再次被提上日程寄予热望。据悉《魔咒钢琴》剧本是罗纳德·哈伍德仅存于世的未完成拍摄的电影。为缅怀他,改名为《The Pianist 2》,既符合哈伍德影迷的追忆,也展现了原著作者贝拉“和平与爱情在战火中涅槃”的主题。

凭《雨人》获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巴瑞莱文森,几年前专程来上海,在贝拉陪伴下专程与汤唯见面,他心目中最合适的女主角是汤唯,汤唯也是贝拉最喜欢的中国女演员。

“罗纳德·哈伍德的电影剧本在表现以上海为背景的场面描述上,对上海市民的描写以及当地风俗语言表达习惯等细节上我们团队给予了润色与补充,使之鲜活与丰满。有关这部电影所有一切,等待电影制片团队的新闻发布。”贝拉文学经纪人安波舜说。

“贝拉的跨国爱情小说体现了世界主义与人道主义精神,在当下局势尤其具有重大意义,她以文学呼唤和平与自由。”欧洲科学院院士王宁教授说。

《The Pianist2》中文名暂定为《钢琴家的上海之恋》。
 
 
图1:罗纳德哈伍德
 
图2:贝拉与迈克麦德沃在比弗利山庄
 
图3:英文版《魔咒钢琴》
 
图4:《魔咒钢琴》作者贝拉

上一篇:《惊声尖叫7》导演宣布辞职,此前该剧女主角因挺巴言论被剧组开除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