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韩国瑜、江启臣当选后首个行程是拜访王金平,会谈约半小时

中华新闻网 2024-02-01 22:56

据台湾《联合报》2月1日报道,国民党籍立法机构负责人韩国瑜、副负责人江启臣今天(1日)傍晚宣誓就职后,立即前往位于立法机构旁的镇江会馆,拜访前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表示,韩国瑜、江启臣是向王请教“朝野协商”、议事运作等事宜。

报道称,韩国瑜、江启臣在今天的立法机构选举中皆获得54票,当选正副负责人,两人于傍晚宣誓就职,随后于晚间6时许在大批警员陪同下,徒步走向镇江会馆,一同拜访王金平。

王金平席间传授他过去担任立法机构负责人的经验,会谈约半小时。会谈结束后,韩国瑜受访表示,确定当选后即联系王金平,“基于伦理、人情义理,一定要看看老长官”。江启臣受访表示,两人确定当选以后,韩国瑜请他致电给王金平,临时才约了这场拜会。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表示,韩、江在拜访过程中,向王金平请教关于“朝野协商”、议事运作等事宜,希望通过经验传承、展现团结一心的新气象。洪孟楷称,韩国瑜、江启臣此举是为第十一届立法机构开议创下第一个良好典范。

上一篇:台媒:民众党推举黄珊珊参选“立法院长”
下一篇:台媒:韩国瑜、江启臣当选台立法机构正副负责人,正式宣誓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