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立法机构今日将讨论开议日期,韩国瑜主持,“各界高度关注”

中华新闻网 2024-02-05 20:29

据台湾《联合报》4日报道,台立法机构负责人韩国瑜今日(5日)将首次主持“朝野协商”,讨论开议日期。由于这是三党(国民党、民进党、民众党)不过半的立法机构首次进行“朝野协商”,也是韩国瑜第一次主持,引发各界高度关注。

韩国瑜5日到台立法机构上班。 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称,台立法机构1日选出国民党“立委”韩国瑜、江启臣担任正、副负责人,针对立法机构开议时间,韩国瑜将在5日下午召集“朝野协商”。

据了解,韩国瑜5日上午会在秘书处的陪同下,前往立法机构各处室向员工打招呼。若无意外,韩国瑜5日将签署新任秘书长周万来的人事令,下午应该就可看到周万来出席韩国瑜主持的首次“朝野协商”。

对于韩国瑜将首次主持“朝野协商”,韩国瑜办公室也在积极搜集各党团的意见,看能否在协商中找到各方都可以接受的折中方案。

对于立法机构开议日期,民众党党团总召黄国昌称,如果大家觉得6日开议太急,议事处没有办法来得及准备,春节后的2月16日可开工,不用拖到2月底。国民党党团书记长洪孟楷称,国民党团早已准备好,只要不会造成立法机构议事人员与各党团助理必须在春节期间加班的状况,随时都可以开议。民进党党团建议23日开议。

上一篇:终结民进党“全面执政”!韩国瑜当选冲击岛内政坛
下一篇:民进党旅游政策“急转弯”,害惨岛内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