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一日国际新闻要览

中华新闻社 2019-05-05 14:08

1.中国最高领导人致电日本新天皇德仁,对其即位表示祝贺。(央视新闻)
 
2.缅甸北部掸邦瑙丘、迪波等地近日发生武装冲突,外交部和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避免不必要外出,暂勿前往冲突地区。(中新网)
 
3.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通话,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推动军事技术领域合作。(新华社)
 
4.美司法部长巴尔2日未按原计划出席“通俄门”调查听证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巴尔对国会说谎行为“构成犯罪”。(中新网)
 
5.美媒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列为恐怖组织。(新华社)
 
6.郭台铭 1日在白宫与特朗普会面强调,他若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他要做“和平制造者”,而非“麻烦制造者”。(观察者网)
 
7.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日前表示,美国若不能在年底前提出无核化谈判新立场,将面临其“不希望出现的后果”。(新华网)
 
8.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2日表示,正考虑用多种形式的外交手段推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包括派遣特使赴朝等。(中新网)
 
9.所罗门群岛新任总理称,正考虑是否与台湾当局“断交”,看到仅剩不多的“友邦”又亮红灯,蔡英文当局表示“我们给钱”。(海外网)
 
10.伊朗总统鲁哈尼日前签署法案,正式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其下辖部队列为“恐怖组织”,并将美国政府认定为“恐怖主义的主导者”。(央视网)
 
11.特蕾莎·梅开除被指为“内鬼”的国防大臣威廉姆森,后者称“以孩子们的生命发誓”自己没有泄密。(观察者网)
 
12.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日宣布,授予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2019年费利克斯·乌弗埃-博瓦尼和平奖,表彰其为地区和平作出的贡献。(新华社)
 
13.民调显示,大部分法国民众认为马克龙没有改变自己的施政纲领,未切实回应百姓诉求。(中新网)
 
14.泰国王拉玛十世哇集拉隆功宣布与国王护卫队副司令官正式结婚,并授予其苏蒂达王后的封号。(环球网)
 
15.因警方对一起导致多名外国女性受害的连环杀人案调查不力,塞浦路斯司法部长尼科劳2日辞职。(新华社)
 
16.西班牙大选日前登场,民调显示右翼激进党派崛起,争取停止斗牛的“反对虐待动物党”预计可以夺得国会两个议席,首次进入国会。(中新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9年5月5日 一日国际新闻要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