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馨——讲述心理公益背后的故事

中华新闻社 2019-06-10 16:53

“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开设栏目一一"讲述心理公益背后的故事"


 在艰辛的心理公益道路上!我们研究会坚持走了18年,背后有很多领导、智者、专家、亲人、朋友,都在用他们的爱和智慧推动着心理公益不断向前!向前!向前!
    请大家记住他们的名字!
    他们是心理公益事业征途中,取之不尽的智慧源泉!
    从事近20年公益事业,富有大德大爱的孔斌董事长,曾给我赠送一句有温度的话语:“心灵工程,是真正的大慈善!”
    我们怀揣着这种祝福和寄托,走在心理公益的路上。
 
5月5日
 
    陕西省民政厅老领导——常志东处长来信,给我设立了高目标!压大很大!革命尚未成功,我须好好努力!
    宋馨,你是集小美、中美与大美于一身的人。你活得饱满,因为你有一颗善良、豁达的灵魂。
 

5月5日


    5月3日中午,西安儿童村的武海利主任发来信息说:
    宋老师,您好,最近您还来儿童村讲课吗?要来讲课的话,您提前告诉我,我给您安排好,保证心理课正常进行。
    听到这话,心里非常的温暖!我们都共同为儿童村孩子心理健康在着想并努力!
    武海利主任在儿童村工作也将近20年了,她是想尽各种办法,在关照儿童村孩子们的生活,学习!
   在我心理讲学的I6年中,武海利主任和范老师一直紧密配合,创造一切条件,确保给儿童村孩子的心理健康课上好,加强对孩子们进行素质教育。

 
    可喜的是,现在社会上比较多的老师,都利用业余时间到儿童村给孩子讲英语,讲围棋,上篮球课等等,丰富了孩子的校外生活,这些讲座,对孩子德智体的发展都非常的有意义!
    那么,武海利主任就会根据孩子们的时间,把众多公益老师的课,在周六、周日安排好,保证孩子们在不影响生活学习的情况下进行教学。
    每次我去,都能见到英语老师,见到篮球老师,见到围棋老师,他们的言谈举止都非常和善,让人有一种信赖感。
    这几位可亲的老师每次见到我都说:宋老师,我们都要给你心理健康课让路,给这些孩子上心理健康课特别的重要!
    从这些公益上课老师的言谈中,从他们的眼光中,都足以证明他们来到儿童村,都是真诚,真心的给孩子们上课。他们的行为也一定会促进这一代儿童村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让我们齐心携手,为儿童村孩子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5月11日


    我昨天发出研究会爱心团队,周一早上去敬老院进行爱心讲课的通知以后,很多领导、朋友点赞给予支持。
    我们敬老院心理基地的殷金梅主任马上告诉我:宋会长,我来买香蕉,给老人送上我自己的一份爱心。
 
    紧接着,王艳彩总经理给我发来微信说:

    她一定要去看老人,她要给老人买苹果。
    我说:王总,你不会开车不方便,你来看看老人就行了。
    王总说:没事儿,宋会长!我搭个车就到了。
    朴实,善良,真情的公益朋友!
    我代表敬老院的全体老人感谢你们!
 

 

5月11日

    刚刚,我收到研究会副秘书長焦娜的来信:

 


    宋会长!今天下午我在小区门口养发馆张大姐那做头发护理,张大姐说:“焦娜这个月你什么时候去儿童村做公益讲课?”


    我说:“明天,我们宋会长安排我去三原儿童村讲心理课”。


    张大姐说:“我也很想做公益!听你经常讲,你们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宋馨会长坚持做公益19年了,很有爱心,那么伟大!


    我也一直很想跟你一起去儿童村献爱心,因为我要开店走不开,请你代我明天给儿童村孩子们捎去洗发水和护发乳。”


    我高兴的说:“张姐,认识您两个月了,我们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每月的公益活动,您每次都在我朋友圈点赞,并且帮我转发我们研究会新闻和照片,宣传敬老院、儿童村和社区心理教育公益活动,您的这个举动就是在做公益,弘扬正能量”。

 
    张大姐说完拿出20斤的洗发水和护发乳还有一些白醋,很细心的嘱咐我:“你明天给儿童村孩子们讲好洗发时用的比例,头发油的孩子加一些醋,有头皮屑的孩子加一些盐,女孩子要好好保养好头发”。

    我说:“谢谢有心的张姐,谢谢您对我们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公益活动的支持,这就是给我们力量!

    张姐说:“你来我这经常给我讲你们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的公益活动,我自己都非常受益,我自己的心境现在都不一样,有缘认识善良的你。”

    张姐很善良,她今天的行动让我非常感动。
 

    回到家给家里人分享这位张姐的善举时,女儿陈一一说:“妈妈,今天下午上素描课时,培训机构的杨校长说:“看到你妈妈经常发朋友圈,宣传公益活动,你们经常做公益,献爱心,你们是正能量的家庭,做的很棒!”

 

 

5月16日

    咋天上午,研究会刚刚发布了,周五上午,到研究会社区心理基地,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的通知以后。

    王艳彩总经理立马给宋馨会长发来信息说:

    宋会长,我也到社区去参加讲座,看我如何能协助你的工作。

    谢谢王总对社区心理健康工作用心的支持!也感谢王总对敬老院老人的热情,爱心!用行动给老人送去女儿般的真心!

    开展心理公益活动,我们很需要有公益情怀,付出行动,真情实感的伙伴们,一起向前走!

    让我们各界朋友共同携手,把心理公益事业扎实的做下去。

 

    今天上午9点十分,我刚进敬老院的院子,收到王总的信息:

    宋会长等等我,您先别开始讲课!我堵车,再有十分钟就到了!

    我有什么理由不等,王总提着红彤彤的苹果,来孝顺老人,那份热切的心情,我理解!

    一直等王总进了会议室,我才宣布心理讲座开始!我看到王总脸上喜悦的笑容!
 

 

    5月19日

    今天上午,“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秘书长、西安欧富龙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彩霞,给我发来信息说:


    宋会长,您组织大家“六一”去三原儿童村给孩子过节的活动,我给孩子们讲的故事已经准备好了,我要给孩子们讲一个非常好听的故事,《水知道答案》!


    我还准备给孩子们买书,您告诉我三原儿童村有多少孩子,买多少本书,我来准备,好吗!


    让孩子们可以互相学习讲故事,学习知识。

 
    收到金总的信息,我特别感动!上个月,彩霞秘书长已经开始协助我,在积极筹备“六一”儿童节慰问儿童村孩子们的活动。

    金彩霞秘书长自从加入咱们“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以后,对公益工作特别的热情、积极,多次组织优秀的企业家朋友,参加心理公益活动,并且以自己公司的名义,给社区的老人,给敬老院的老人送去健康体检卡,送去真心的关爱!用自己的真诚,热情,助力心理公益事业的发展!

    公益路上,志同道合的好战友!
    谢谢!金彩霞秘书长的真心给力!
 

 

5月21日

    今天中午,“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上官会长,给打来电话说:

    有一个企业单位,问我们“六一”儿童节到三原儿童村开展爱心活动情况,怎么安排!想帮助、资助我们的爱心活动。
 

    我说:好的!明天把活动计划写完后,发布新闻!

    特别感谢上官会长对儿童村孩子的关爱!

 

    上官会长担任凤凰周刊总编!一直对研究会心理公益爱心事业很重视,并大力传播宣传,号召更多爱心人士来共同推动我们心理公益事业的发展。

 
  “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加盟单位:七彩阳光康养中心董事长王新绒对心理公益非常的热情,她始终对心理公益事业投入了自己的真情。

    昨天晚上她给我发来信息:

    宋会长,咱们“全国宋馨心理公益联盟”的网络平台是什么?麻烦告诉我,外地有一个学校领导要联系咱们。
  我说:好的。

    于是,我很快就把网络平台的网址发给了王新绒董事长!

    今天早上我一起来,就看到昨天晚上深夜王总发给我的信息:

    宋会长,六一儿童节去三原儿童村的事情,我已经做好准备好了!

    我要给孩子们讲一个感恩的故事。故事讲完以后,我要给孩子们跳“感恩的心”的舞蹈。

    通过这个故事和舞蹈,我要告诉儿童村的孩子学会感恩,感恩社会各界对他们的爱,感恩研究会宋会長带领各位心理专家坚持8年,给他们来上心理健康课!给他们送来真诚的关爱!
 
    王新绒董事长非常优秀,而且美丽漂亮、大方热情,已好几次到儿童村给孩子讲故事,给孩子演节目,给孩子送粽子,也已经好几次到敬老院给老人送去爱心,送去关爱。

    这次准备到三原儿童村上课,王总就给我说:

    宋会长,这次去三原儿童村恰好是“端午节”,我给孩子包粽子好吗?

    我说:好呀,包上甜甜的粽子,让儿童村孩子感受到我们浓浓的爱!

    王新绒董事长的是一个心地很善良,富有善根和爱心的美丽女性。她无论是做善事,无论是搞心理健康宣传工作,都很投入和认真。

    我们心理公益爱心团队都很需要这样的优秀伙伴。
 

 

5月23日

    研究会李金英会长,给我发的鼓励书信!

晨曦寄语:
《人生三句话》
 
    第一句话
    你的责任就是你的方向, 你的经历就是你的资本, 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运。

    第二句话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第三句话
    美好是属于自信者的, 机会是属于开拓者的, 奇迹是属于执著者的!
 
    你若不想做,总会找到借口;你若想做,总会找到方法。
    沙子是废物,水泥也是废物,但它们混在一起是混凝土,就是精品;
    大米是精品,汽油也是精品,但它们混在一起就是废物。
 是精品还是废物不重要,跟谁,很重要 !

    会長一一宋姐姐对公益事业的执着及奉献精神,创造了奇迹。
 
    5月29日
 
    公益,不是看你捐了多少钱,是看你感召了多少人参与公益!

    自从省研究会发布了“六一”儿童节到三原儿童村心理教育基地进行慰问孩子,共同过节的通知以后,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领导的关注和支持!

    李醉会长一一从云南给儿童村孩子们发来一封信:
    寄语:儿童村孩子们要刻苦学习,感恩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
 

    “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的王歌会长,已多次和宋馨会长联系,要给儿童村的孩子们带去自己的礼物,带上家人,去慰问儿童村的孩子们,送去一份自己的爱心。

 

    “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田建平副会长带着诗歌朗诵,带着歌曲,到三原儿童村慰问孩子们。

 

    “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副主席宋保庆,积极的准备车辆,为本次爱心活动提供保障。六一将赴三原儿童村慰问孩子!

 

    "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副会长黄長耕,多次和宋会长联系,做各种准备!六一到儿童村慰问孩子!

 

    “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刘鹏程秘书长给三原儿童村孩子们捐献自己的书法一幅。

 

    “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秘书长金彩霞,组织各界的精英人士,做好活动的准备工作,组织提供车辆,为这次爱心活动提供保障。

 

    “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王新绒董事长,也是奔走相告,给她的朋友、同事都通知研究会的爱心活动,组织大家捐赠各种物资,给儿童村的孩子们送去满满的关爱。

 

    “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秘书长李琴,今天下午专门去给儿童村的孩子们,每人都买了笔袋儿,买了钢笔,买了笔记本儿。准备好“六一”那一天,亲自送给儿童村的孩子们,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一带一路国际(陕西)城市影视联盟名誉主席、陕西久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专职顾问赵生明夫妇给儿童村孩子送玩具和衣物两包。

 

   赵生明团长组织企业家:
    一带一路国际(陕西)城市影视联盟、陕西久锦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捐赠旧电视机两台,大板台一个;

 

    陕西清水湾净水设备有限公司,净水设备(1台)➕50个智能水杯,价值:8360元,给儿童村的孩子们送饮水机。

 

    陕西吕祖老郎中集团董事长一一吕小薇,捐赠净水机十台价值42800。为儿童村孩子们的生活提高质量,提供方便。

 

    还有西安市五鼎道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陈建飞,给儿童村的孩子们捐款200元,给儿童村的孩子们一些生活上的帮助。

 

    有欧富龙大爱健康联盟、欧富龙艺术养生俱乐部李亚莉团长,给儿童村的孩子们演唱台湾民歌《阿里山的姑娘》,让孩子感受歌唱专家的魅力。

 
    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最小的会员常伊蔓,是宋馨会长的孙女,给三原儿童村43个小朋友每人送一个香包,送去爱的礼物,让小朋友可以温馨快乐的过儿童节,端午节!
    谢谢宝儿的母亲一一邱婷秘书长!
 

    还有李春花总经理,王艳彩总经理,也是积极的向宋馨会长报名。他们要带上食品,去看望儿童村的孩子们。

 

    西安广播电视台《玫瑰之约》栏目主播林渤老师将作为主办单位,在西安广播电台滚动宣传。

 
    西安广播电视台《玫瑰之约》的幸福导师吴言老师,是研究会心理公益事业的宣传旗手!也积极报名参加本次爱心活动,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5月29日

    西安石油化工技工学校校办主任、“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专家团成员刘晓静,给宋馨会长来信说:

    宋会长您好!我给儿童村的孩子买了些学习用品和儿童图书,麻烦您送给三原儿童村的孩子们!

    送去我们学校师生,给孩子的节日祝福!

    叧外!六月份,我们学校青年志愿者团队,要和您一起去狄寨原儿童村,慰问孩子!
    这次给儿童村孩子的水果,我们全包了!

    感谢美丽的刘主任,一直在支持我们的公益事业!关爱老人和孩子!一位优秀的学校领导!
    道德的力量!

 

 

    5月31日

    昨天晚上都快十点了,76岁的心理专家李玉香老师给我发来信息:
 
    宋会长,今天在“全国首届心理指导师培训”座谈会上,那么多专家都想和你说话,所以我就退了出来,和你也说不成话。
 
    我听了以后好感动,可爱的李老师给我撤娇!因为会上确实人很多,我把李老师也没关照好!
 
    然后李老师又亲切地告诉我:
 
    宋会长,“六一”您带爱心团队去三原儿童村看望孩子们,我因为有事儿去不了,我给孩子打个红包,你给我带去好吗?
 
    然后,李老师就给我打来100块钱红包。看着这红红的爱心,我真的感动。
 
    因为李老师一直陪着我做心理公益慈善。上次去儿童村,她去不了,就给我发个红包,让我给孩子买水果。那种爱,那种情,让人无法去解读,但是我都能读懂。
    亲爱的李老师,你都是在爱我,支持我,温暖我!
 
    “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张爱君副会长,因为在外地,明天不能到三原儿童村去看望孩子们。

    有心的张会长,给三原儿童村的孩子们,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祝福信,鼓励孩子快乐的过好自己的节日,也要记住研究会各位老师对你们的爱。
 
    王艳彩总经理给金彩霞秘书长发来信息说:

    金总,江总经理刚打电话说他要给孩子们买粽子,想着快过端午节了。

    我老公单位听说我们要去三原儿童村看望孩子们,单位让他带些本子、笔、抱,抽纸等,给儿童村孩子们送去爱心。

    我想给儿童村孩子们买土鸡蛋,给孩子们多点营养。

    谢谢各位有心的朋友,给儿童村孩子的爱!
 

 

    6月2日
 
    前天晚上已经快十点半了,我们“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的秘书长张燕妮,给我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书信,信中告诉我,这两天一直在西安学习,每天敢回咸阳已经很晚,今天由于孩子中考考试,不能来参加咱们这么盛大的爱心活动,表示抱歉。

    其实,燕妮秘书长一直在给三原儿童村的孩子们讲课,她对孩子们有深深的爱。

    然后,燕妮书长给我转来2000块钱,告诉我,一个是他们学校苏卫鹏老师,给儿童村孩子捐的钱,希望宋会长带到儿童村。

    她爱人是大夫,很忙,没有时间来,给研究会转1000块钱,希望宋会长带到儿童村,表达他们全家对儿童村孩子的爱。

    在此,我深深的感谢燕妮秘书长为儿童村孩子们付出的爱!

    感谢你的同事——苏老师对你公益工作的支持!

    更感谢我们秘书长的爱人,对我的工作,对研究会工作十年如一日的支持!对儿童村孩子生活的帮助!

 


    让我们共同把爱送到三原儿童村!

 

 

6月4日

    感谢北京中宏网——王镜榕主任的传播!宣传!对陕西心理公益事业的颂扬!发来读者来信:

    宋馨太厉害了!组织了那么一个庞大的爱心集团,去做这个超级的志愿者的工程,太了不起了!给宋主编这位活菩萨点赞

 

    6月6日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学院袁书记给我来信:


    宋老师好,我每天都在关注您的微信朋友圈,您做了很多公益的事情,对我的激励也很大!

    今年暑假我会带着西安工程大学的学生到三原东周儿童村村进行社会实践,我要让我的学生们向您的爱心团队学习。

    我本来计划今年春节后参与您的爱心活动,但因为工作较忙,没实现!

    感谢宋老师所做的一切,从您的身上,让我倍感,人一定要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已经走过18个风雨春秋。


    18年来,研究会宋馨会长率领的爱心团队,持续不断地走进西安、陕西三原,江西九江等地的儿童村,用慈母之心把一个个曾经自卑,焦虑的罪犯子女,教育成充满正能量的阳光少年;坚持不懈地走进敬老院,给急需精神救助的老人送去儿女般的孝敬与温暖,使曾经孤独的老人身心健康,精神矍铄。


    18年来,研究会已建立西安儿童村心理教育基地、未央老年心理教育基地、咸阳心理教育基地、三原东周儿童村教育基地、商洛心理教育基地、灞桥区心理教育基地、老年儿童社区心理教育基地、宝鸡心理教育基地等8个基地。使心理健康教育遍及全省,造福千家万户。
 

    他们的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和组织的高度褒奖,研究会连续11年被省社科联评为全省“优秀社团”,研究会的心理公益项目先后获得全国性的几个大奖。
 

    这种“应用心理学”被民政部专家誉为:“爱的教育”;河南日报社总编辑说:“宋老师,你是在预防二次犯罪!”
 

    这种独具特色的“心理公益教学”成为中央电视台垂青的题材,专门为宋馨拍摄了题为《慈航大爱志愿魂》的专题节目,在《记录东方》栏目播出,向全国推广。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民政厅和省社科联各级领导的支持;得益于全国专家的智慧指导;得益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加油给力;得益于新闻媒体的领导和记者的传播弘扬。
 

    自然,也得益于我们研究会全体会长班子稳定牢靠,精诚团结,各负其责,携手同心的爱心团队精神;得益于研究会秘书长班子的表率作用。
 

    18年来,我们已经培训了一支青年干部,他们在逐渐成熟,他们已经在第一线给儿童村孩子和敬老院老人义务讲心理课。特别是在传承研究会18年形成的思想、作风及心理公益教学模式。
 

    请记住他们的名字:宋 馨 韩 隽 李金英 牛义芳 刘晓燕 汤颖红 田景秀 刘利红 杨红爱


上一篇:郝萌《来西安住些日子吧》 走红网络
下一篇:文明联手 心理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