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亭社区联合五里亭派出所——笔墨迎春 福进万家送春联文化活动

中华新闻网 2024-02-03 12:15

寒冬已知春来早,喜得红联进万家。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春节民俗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在龙年新春来临之际,为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的节前氛围,1月30日,五里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五里亭社区党总支联合五里亭派出所在三盛海德公园小区开展“笔墨迎春 福进万家”送春联文化活动,为居民朋友们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现场,书法老师挥毫泼墨,精湛技艺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围观和点赞。许多书法爱好者还自己动手写起了创意对联,充分体现了“我的春联,我做主,我书写”的活动特色。随后,辖区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现场温馨而热闹。

岁末年初之际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期,在活动过程中,五里派出所民警还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向现场群众讲述“网络刷单”“投资理财”“冒充公检法”“百万医疗保险”等常见的电诈案例,引导人民群众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安全意识,希望大家在年关都能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平平安安过新年。

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份有意义的礼物,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受到广大居民一致好评,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上一篇:宝鸡市渭滨区交警大队:企业遇难题 铁骑来护航
下一篇:龙年送礼送健康 低氘水进入宁波成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