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新春烟火气!“龙宿宁波·阿拉乡里过大年”年货展举行

中华新闻网 2024-02-02 15:21

腰鼓声声,欢乐祥和,在海曙区南塘老街,一个个充满新春气氛的年货摊位前,宁波市民们正在精心挑选心仪的年货和特色伴手礼。1月29日,“龙宿宁波·阿拉乡里过大年”年货展在海曙区南塘老街举行。

image.png

海鲜干货、酱肉酱鸭、烤笋、金团年糕……来自全市各地乡村和民宿的特色伴手礼,以及凉山、延边、蚌埠等地的农文旅产品丰富多样。“糯米包裹着海鸭蛋萝卜和肉馅,都是自己炒出来的,非常新鲜。”来自象山茅洋乡“雨宿”民宿的老板朱阿姨正在现场制作“萝卜团”,引得市民纷纷驻足。

image.png

“我们民宿联名甬城品牌酒厂和非遗私酿甄选了十款甬味佳酿,打造了这款‘长长久酒’伴手礼,宁波黄酒、水果露酒、清甜米酒等,还可以边品尝美酒边行酒令,特色十足。”来自重逢钱湖1936民宿的李老板介绍。

image.png

众多宁波特色民宿将特色产品和乡村美食展现给市民朋友们,通过入住有礼等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来宁波民宿欢度新春,感受宁波民宿主人的热情与真诚。

image.png

近年来,宁波民宿总体呈现出高端引领、品牌推动、聚集发展、业态丰富的行业特色,拥有依山、傍海、揽湖、拥景、聚村等具有不同IP的民宿类型。截至目前,宁波全市共有登记注册的民宿1800余家,其中省白金宿7家、金宿20家、银宿115家。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年货展还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龙宿宁波民宿四重好礼,预定有礼,购券立减,使用抵用券1元抵50元、2元抵100元;入住有礼,赠送两份下午茶;续住有礼,在同一民宿连续入住多日,次日享受入住当日售价9折优惠,第三日享受入住当日售价8折优惠,依次类推,5折封顶;离店有礼,客人退房后赠送伴手礼一份。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解得了乡愁。新时代宁波民宿的蓬勃发展,正在引领乡村产业升级,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见证生活的日新月异和欣欣向‘龙’。宁波市大力推动文旅融合、乡村共富,以特色民宿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全面开花,为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增添新风景。”宁波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文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记者 陈冲 通讯员 孙亚玲

上一篇:梁谋赴江东湾数字创意谷园区调研
下一篇:护侨爱侨慰侨心 新春关怀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