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留守暴徒十几次逃走失败 绝望称"好想洗澡刷牙"
中华新闻社 2019-11-22 08:58

香港理工大学校园满目疮痍(“香港警察”脸书截图)
海外网11月22日电 被乱港暴徒占为“基地”的香港理工大学,被肆意破坏,已成“一片废墟”,如今仍有少数“死硬”分子拒绝投降,一名19岁的黑衣人就是其中之一。他曾多次设法逃离校园,爬过天桥顶、进过污水渠,还试过经小路冲出,但全都徒劳无功,如今已陷入绝望。
据港媒21日报道,连日来他试过十多种方法离开,但均未能成功逃离校园。他曾在天桥爬行,但上空有航拍机盘旋,附近又有防暴警照强光灯,无奈折返校园;又试过进入污水渠,但历尽艰辛半小时,打开渠盖却发现仍然身处校内。
他说,随着大部份“手足”离开,自己陷于绝望边缘,每天不能安睡入眠。死守校园已“没有意思”,决定求助校方等组织陪同离开,并叫嚣“留得青山在,不怕无柴烧”。
暴徒占据理工大学已一个多星期,留守者减少到不足百人。如今校园犹如废墟,一片荒凉,校内卫生环境每况愈下,饭堂堆积的垃圾及食物残渣,传来阵阵异味,剩饭、饭盒、垃圾袋散满各处。走入厨房,酸臭味更严重,油锅里还有已煮好多日的猪扒,炉灶上可以看到混浊的汤渣。

来源:港媒
该名黑衣人大吐苦水,已经忍受这样的环境多日,每个人都在寻找出路逃走,因此不会有心情洗碗清洁,直言卫生情况差也没有办法。还称,“闲时用手机上网浏览可爱的猫图片,分散注意力,以从低落情绪中抽离。”他说,出去后第一件想做的事是“冲凉、刷牙”。
另一名留守者是理大毕业生,他估计目前留在校园的人数不足一百,大部分人都想离开,认为死守并没有出路,仍然留守“或只是寻求逃跑的机会”。

暴徒用于练习投掷燃烧弹的游泳池(图源:CNN)
黑衣暴徒占据香港理工大学作为“基地”,触发警方采取行动而成“瓮中之鳖”。警方以和平克制、文明人道的态度,协调社会各界劝说及接走未成年者,迄今,理大仅剩数十人仍抱有逃避刑责的幻想自困校园,但同时也抱怨物资短缺、卫生环境恶劣。“煽暴派”也借机鼓吹所谓“人道危机”,替暴徒打“悲情牌”,企图逼警方解封。
对此,警方指出,已安排500名社会人士、团体入校劝说、辅导和医治伤患,目的只为和平解决事件,并再次呼吁校内有关人等放下武器、和平离开校园接受登记及拘捕,警方确保他们会受到公平对待。(海外网/朱箫)
上一篇:大快人心!香港警方抓730名暴徒“援兵”
下一篇:在香港生活35年的美国人@特朗普:不要签署那个法案!
评论排行
- · 澳大利亚森林大火烟雾飘到巴西 (2020-01-10)
- · 代驾司机中的退伍军人:言谈举 (2019-08-05)
- · 聚焦第五届湖南旅发大会展示点 (2025-07-30)
- · 来自两会的“侨”音 (2024-01-19)
- · 苏沪象山商会荟聚昆山举行“二 (2022-11-07)
- · 瓷刻人生 —-读工艺美术大师常 (2025-06-25)
- · 中国石化——改革创新 加快建 (2026-01-15)
- · 蚌埠禹会区新联会组织会员祭奠 (2024-04-05)
- · 海南省侨联:凝聚侨心聚侨力 (2024-01-11)
- · 张伯礼: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建立 (2020-11-23)
- · 跨疆拓荒,种出希望 中国农人在 (2026-05-29)
- · 美媒发现:双十一购物节,中国 (2020-10-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