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者联盟之“爱在星空下”传梦主题公益夏令营

凤凰网公益 2019-06-10 22:39

“爱在星空下”传梦主题公益夏令营

主题夏令营介绍:

爱在星空下”传梦主题公益夏令营是由中国福基会传梦公益基金和贵阳中铁置业中加学校联合主办。通过丰富多彩的户外课程和任务设置,在八天时间里,培养孩子们勇敢与包容的品格,让孩子们学会爱自己,爱伙伴,爱集体,爱大自然。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提高孩子们的想像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以及学会如何面对困难和挑战、如何解决问题,处理矛盾,战胜自我。

夏令营目标:

1、培养孩子们的品格与能力:学会爱,爱自己,爱伙伴,爱集体,爱自然,勇敢,包容

2、提高孩子们的创造力,想像力和动手能力

3、学会如何面对困难和挑战,学会解决问题,处理矛盾,战胜自我

4、让孩子们之间产生深厚的感情,感受丰满,动静结合,内容有益、有趣、有挑战,令孩子们自然融入,愿意参与,并乐在其中。

夏令营8大亮点:

盖一间看得见星空的房子

玩一场百人的集体游戏

挑战8日没有父母陪伴的独立生活

惊险刺激的户外极限挑战

学习来自美国的LNT法则

每天1个小时发现更多自己

“如何保护自己”是一堂必修课

城市和乡村孩子们的小小心愿

合作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基金

活动时间:2017年7月23日至31日

活动地点:贵州

活动主体:乡村孩子50名+城市孩子50名

传梦公益基金在探索前进的路上,逐渐摒弃了传统公益中的眼泪和悲情,倡导理性公益,有效公益,责任公益。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介绍: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于2014年9月22日正式成立。从2013年民间志愿者团队,到专项基金的正式成立,传梦公益基金完成了从草根组织向正规NGO的转型。团队自成立以来,坚持“真爱平等公开理性专业”这一理念,快乐坚守于贫困地区儿童素质教育的研究与扶持。

传梦公益基金愿景:

传梦公益基金以“真爱、平等、公开、专业、理性”为指导理念,倡导理性公益、有效公益、责任公益,反对以悲情、眼泪博取同情。资教工程介绍

资教工程解决什么问题?

1.解决乡村学校结构性师资缺失

2.解决乡村儿童教育课程均等问题

3.解决支教教师不可持续问题

4.解决乡村教师待遇及职业发展问题

5.解决一定程度的留守儿童陪伴问题

资教工程是符合精准教育扶贫理念的一个可实施的系统解决方案一个旨在从根源改变乡村教育面貌的公益项目。

该项目通过为乡村学校配备专业教师(体育,音乐,美术,英语),是乡村学生有机会享受更多的教育资源的同时,提升学生整体综合素质。

项目最大的特色在于改支教为资教,项目的教师招聘立足于当地,在提供有保证的薪资待遇的同时,提供乡村教师发展的进修机会。

上一篇: 行动者联盟之“少年志 绿茵梦”乡村学校趣味足球赛启动
下一篇: 行动者联盟之基层医疗公益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