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西藏行圆满举行

凤凰网公益 2019-06-10 21:05

90元让一个藏族孩子打网球——2019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西藏行

90元让一个藏族孩子打网球——2019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西藏行

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网进入最后的高潮,和巴黎相隔万里之遥的世界“第三极”西藏,也因为一个特殊而极具意义的活动而引起大家的巨大关注。“90元让一个藏族孩子打网球——2019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西藏行”在拉萨、当雄等地展开公益,为西藏欠发达地区的孩子开启网球爱心之旅,通过网球让孩子看到更多元的世界,这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海拔最高的大型网球普及活动。

这样一个意义非凡的活动一经发起就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著名网球运动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爱心大使张帅,业之峰诺华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益爱心人士张钧,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中网少儿爱心大使王业……社会各界人士及爱心大使发来温暖感人的问候视频,号召广大球迷对藏族孩子们传递爱心祝福。张帅说:“希望我们共同帮助西藏贫困学生走出大山,实现他们来中网观赛学习的心愿,让你、我和孩子们相聚在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

6月2日,拉萨北京实验中学近100名有一定网球基础的同学参加了“中网慈善赛西藏球童选拔计划”选拔。他们通过两轮测试赛最终产生12位“准球童”。西藏网球协会将在后续的培训中进一步筛选,最终产生的6位球童将亮相201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慈善赛赛场,这将是中网历史上首次使用藏族球童。

为当雄县孩子捐助网球器材是2019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西藏行主要活动之一,这个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西藏欠发达地区第一次和网球有了全面接触。当雄,藏语的意思是“挑选的草场”,位于藏南与藏北的交界地带,8级以上大风年均可达百天,念青唐古拉山脉横穿全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将爱心企业捐助的400套网球训练器材带入当雄县中学,当雄县中学的孩子们接到网球训练器后,经过网球运动员刘思宇和时尚网球队队长王业指导后上手很快,并享受到了网球的乐趣。

为了让当雄县的孩子们对网球有更多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明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管委会委员迟鹏、韩佳宏来到达瓦罗布、白玛央金、布琼这些学生家里,给他们送去平时难以买到的水果。刘明秋表示,这些孩子是网球在西藏拉萨市当雄县的种子,中网公益基金将与西藏网协一起,持续关注这些孩子的成长,集中网公益之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网球交流活动,开阔孩子的视野,促进其精神世界的丰富和生活目标的提升。

其实,在此次公益活动之前,中网和西藏孩子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最近几年的中网比赛期间,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京藏宏志班”都会来到中网赛场参加中网观摩实践活动,近距离接触国际顶级比赛,开阔眼界树立自信。对此,中网西藏公益项目的倡导人,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总指挥、拉萨常务副市长暴剑深有感触:“通过两年的活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宏志班去中网观赛交流的孩子,回来都是对他的学习、对孩子的精神面貌都有很大促进,孩子的学习成绩年级排名都在往前走。”

“90元让一个藏族孩子打网球——2019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西藏行”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主办,西藏网球协会、拉萨市体育局承办。中网作为全球顶级赛事平台,一直致力与社会公益,在全社会普及和推广青少年网球运动,助力孩子精神世界的丰富、视野的开拓,让孩子树立起更有突破性、创造性的人生理想。网球不仅仅是一个运动项目,而是包括西藏孩子在内的所有青少年和世界交流的一种无障碍的语言。让更多的孩子了解网球、学习网球,与爱同行,“益”起网球!

上一篇:创造人生100种可能——JA青年成就100周年公益教育周开幕
下一篇:引入大数据:搭建起“大脑” 社区治理有“智商”亦有“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