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养生文化第一山”——彭祖山

中华新闻网 2024-04-04 22:49

泱泱岷江水
 
巍巍彭祖山
 
依江而生
 
汇汉蜀之盛风
 
伴山而立
 
禀往古之灵性
 
在北纬30度上,拥有众多神秘奇绝的独特风景和人类未解之谜,素有“中华养生文化第一山”的彭祖山,同样位于此纬度线上。
 
山不再高,有仙则名;彭祖山因“彭祖”而得名,彭祖是中华养生鼻祖,他开创了闻名中外的“养生三术”,彭祖山以“养生三术”为脉络进行打造,景区内拥有唐代石刻摩崖造像—齐山双佛、彭祖墓、伏羲先天八卦图等历史文化遗迹;千百年来,凭借其深厚的长寿文化底蕴,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 彭祖书院 」
 
彭祖书院,全国首家以彭祖文化为主题的书院。由寿养书屋、彭祖讲堂、彭祖画院等三大主体构成,书院内藏有大量彭祖养生书籍和彭祖文化书画作品,在这里真实感受彭祖文化的渊源流长。五一期间,书院内还有众多亲子手工坊活动,为出行的游客带来更多体验与收获。
 
「 采气场 」
 
要问彭祖山神奇之处,必有采气场。采气场正处于神秘北纬30度线上,这里是彭祖山聚天地之灵气最集中的地方,在这里行气吐纳,食气练功,事半功倍。
 
在采气场的中心,有一座神龙浮雕,站在龙头位置说话,犹如天然回音壁,来到这里,一定要体验这番奇绝。
 
「 齐山双佛 」
 
齐山双佛,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设计和规模都属国内罕见,为世界第一大双佛,其中单个佛像也是世界第八大佛。双佛是非常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宗教文化艺术品,因双佛凿于悬崖之上,高与山齐,故称齐山双佛。
 
在双佛的周围还有16龛小像和一个老鹰洞,当地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齐山双佛,洪福齐天。拜齐山双佛,一份香火得双份福佑。
 
「 膳食养生之旅 」
 
假期出游,来彭祖山,当然要品尝彭祖山独有的“天下第一羹”,解读“彭铿斟雉”的典故,品彭祖寿养的膳食之方。来彭祖山膳食术馆,和家人朋友一起品尝这人间至味~
 

上一篇:历城区文博中心过大年 精彩活动“不打烊”
下一篇:红色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游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