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渭滨区交警大队:企业遇难题 铁骑来护航

中华新闻网 2024-01-29 21:39

中华新闻社西安电   “太感谢区政府了,也感谢你们的帮助,这件事可把我们愁坏了!”宝鸡市丰立德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握着交警的手说。

1月23日晚,一辆满载80多吨的卡车从宝钛收费站驶下高速。车上装载的是该公司从扬州采购的大型自动化生产设备。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运输车辆长23米、高5米、宽4.02米,从宝钛收费站前往企业生产基地约11公里的路程,途中需要经过多个车流量大、行车环境复杂的路段。

渭滨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了解到该公司面临的困难后,立即向渭滨交警大队请求协助。渭滨交警大队闻讯后,迅速派出铁骑分队进行支援。交警们制定了运输方案,并在前方开道引导,确保运输安全。当运输车辆行至宝光路与党陈路丁字路口时,由于路口狭小、车辆转弯困难。交警们立刻下车步行,实施交通管制,拆除了几节隔离护栏,指挥车辆安全拐弯。之后,又将隔离护栏安装至原位,并恢复交通,将影响减至最小。最后,在渭滨区交警大队的全力保障下,设备顺利运抵企业生产基地。

“这种大型设备运输任务我们不是第一次执行了,已经总结出了一套成熟的工作方法,在运输途中面临突发情况时也能及时协调解决,做到全方位保驾护航。”渭滨交警大队铁骑分队大件运输引导任务负责人说道。

事后,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件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渭滨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对企业的关心与支持。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我们更有信心排除干扰、稳定发展。同时,还会大力宣传渭滨区的营商环境优势,鼓励更多的企业来渭滨区考察投资。”

近年来,渭滨区委、区政府一直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并逐步探索“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力求通过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实现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高效对接,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服务,做到第一时间响应落实,定期回访检查,确保问题真解决、企业真受益,用高效的政务服务和全方位的支持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上一篇:西安临潼ll文化迎新春·温暖送万家活动纪实
下一篇:五里亭社区联合五里亭派出所——笔墨迎春 福进万家送春联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