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嵌在南岭山脉的璀璨明珠——海外华文媒体走进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中华新闻网 2023-08-01 22:00

 
       中华新闻社湖南郴州电(记者 倪霞)  7月28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湖南省侨办、湖南省侨联主办,长沙市侨联、娄底市侨联、郴州市侨联承办的“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3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走进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科特迪瓦、马达加斯加、尼日利亚、爱尔兰、奥地利、新西兰、西班牙、意大利、阿根廷、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美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和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人民政协报等涉侨中央媒体记者参加本次活动。
       莽山是地球同纬度最大的一片原始森林,为“中国原始生态第一山”,被列为全国首批十四大自然景观区之一、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4A级景区。景区内山奇、水秀、林幽、石怪,境内奇峰叠翠,溪涧纵横,是绝佳的天然氧吧。水色天光造就了莽山众多奇特秀丽的景观,它汇聚了华山之险、泰山之雄、西双版纳之神奇、张家界之俊秀。这里四季皆景,春赏花、夏消暑、秋观红叶、冬看冰雪,誉为“三山五岳一莽山”。
      莽山五指峰景区,地处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溶家洞,坐拥大莽山核心精华景观,内有五指峰、金鞭神柱、金鞭大峡谷、摩天岭、天台山、观音古寺及万寿塔等数十个景点。景区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控制系统、中国索道单线最长的观光缆车、中国南方最长的云间栈道、中国海拔最高的悬崖电梯。景区在海拔1400米至1600米处架设索道、扶梯、自助“爬楼机”、悬崖观光垂直电梯等设施,打造了一条无障碍旅游通道。2020年,莽山五指峰景区被中国肢残人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分别授予“全国首家无障碍山岳型景区”“全国首家无障碍山岳型旅游景区”,被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评为“最佳山地旅游目的地”。无障碍游览系统的建成,让登高山、临绝壁,如履平地,让行动不便人士全程不用下轮椅,就可登顶莽山五指峰,实现“坐游莽山,轻松出行”的美好愿景。

上一篇:2023湖南省“聚侨兴湘 走进郴州”——海外华文媒体郴州行暨华侨华人代表助力郴州发展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一滴西凤酒 半部华夏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