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空军暂停19年的战机竞赛“归来”,原因竟是中国

中华新闻网 2023-08-01 22:59

据美国《空军与太空军》杂志网站当地时间7月31日报道说,时隔19年后,美空军正式重启两年一度的威廉‧泰尔空对空武器射击竞赛,这一竞赛将于今年9月在位于佐治亚州萨凡纳空中优势中心举行。《空军与太空军》称,竞赛的目的是让美空军学会如何在未来的冲突中夺取制空权,“中国是一个势均力敌的对手,美国空军正把注意力重新聚焦在与中国进行激烈的制空权争夺战上,这是这项竞赛归来的原因”,该报道称。

报道援引美空军空战司令部的声明称,将有来自美国空军和空中国民警卫队的9支战斗机中队约800多名空军人员参加今年的威廉‧泰尔空对空武器射击竞赛。美空军将出动F-15C/D“鹰”式战斗机、F-15E“攻击鹰”多用途战斗机、F-22“猛禽”和F-35“闪电II”隐形战机以及预警机。参加竞赛的部队来自全美各地的空军基地以及驻日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

报道援引萨凡纳空中优势中心指挥官史蒂芬•托马斯中校的话称,威廉‧泰尔空对空武器射击竞赛是美国空军水平最高的战斗机竞赛,这一竞赛始于1954年,每两年举行一次,主要检验战斗机飞行员的空战技能以及地勤人员的弹药装卸、维护保养等技能。由于冷战后的预算削减,竞赛在1996年正式停办,仅在2004年为纪念竞赛创立50周年重新举办过一次。

对于美国方面频繁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曾回应称,美政府中的一些人陷入“受迫害妄想症”中不能自拔,疯狂臆测所谓“中国威胁”,无端炒作所谓“中国挑战”,这体现出一种病态的心理,其结果只能是害人害己,导致“预言的自我实现”。中国无意威胁或挑战任何国家,但如果有人执意要威胁或挑战中国,那我们别无选择,唯有奉陪。

上一篇:打击跨国犯罪是全人类共同的正义事业
下一篇:白宫称美国援乌资金或将于本月底耗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