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一日国际新闻要览

中华新闻社 2019-05-05 14:08

1.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将号召部分国家抵制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干涉意图。(新华网)
 
2.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驻北京大使馆的专员及国土安全部派驻在中国使团的区域专员Ted4日突然死于自然原因。(环球网)
 
3.希拉里在MSNBC节目依然声称俄罗斯干预2016年的大选,并提出“俄罗斯明显支持共和党,为什么不找中国支持民主党呢?”(观察者网)
 
4.美国政府委内瑞拉问题特使艾布拉姆斯1日对媒体抱怨,原本与反对派商讨推动马杜罗下台的数名委高官手机大都关机,杳无音讯。(观察者网)
 
5.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3日通报巴厘岛中国游客遭性侵案最新进展称,案件即将按司法程序移交当地检察院、法院进行起诉审判。(中新网)
 
6.欧盟2日认定美国政府“激活”制裁古巴的一项法律条款违反国际法,宣布将采取措施保护欧洲企业的利益。(新华网)
 
7.特雷莎·梅与反对党领袖科尔宾均暗示,在各自团队长达一个月的谈判之后,他们可能更接近就脱欧协议达成共识。(中新网)
 
8.日本自民党3日在宪法实施72周年纪念日发声,再次展露其修宪意图,遭到众多在野党强烈反对。(中新网)
 
9.被指控杀害金正恩同父异母兄弟金正男的第二名女性越南公民段氏香3日从马来西亚一女子监狱获释。(凤凰网)
 
10.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亲自”领导委国一小撮军人发动的政变。(参考消息网)
 
11.沙特海岸警卫队2日在红海沿岸城市吉达附近海域对一艘伊朗油船施救,包括24名伊朗人和两名孟加拉人均获救。(新华网)
 
12.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伊方反对美国政府打算将穆斯林兄弟会列为恐怖组织。(新华网)
 
13.埃塞俄比亚3日爆发种族冲突,导致数十人丧生。(环球网)
 
14.斯里兰卡警方公布连环爆炸案9名嫌疑人身份,宣布会依法没收他们的财产。(新华社)
 
15.苏丹司法部代理总检察长2日下令传唤前总统巴希尔。(新华网)
 
16.西班牙选举机构禁止逃至国外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竞选欧洲议会议员。(新华网)
 

上一篇:2019年5月4日 一日国际新闻要览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