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8次列车:温暖的旅程,诚信的传递”

中华新闻网 2024-02-03 12:18

       中华新闻社西安电(通讯员  周海默)   2024年2月2日,由管内车队枣庄六组值乘的5048次列车上,发生了一件暖心小事。列车驶离沂水站后不久,13号车厢的乘务员王怡心在整理乘客用过的卧铺时,意外地在5号下铺发现了一个遗落的黑色双肩背包。意识到背包的主人已经在前一站下车,王怡心立刻将发现的情况报告给了当班车长刘新立。

       刘新立车长与乘警长孙景国迅速对背包进行了仔细检查,背包里装有一台型号为KLVC-WFH9L的华为笔记本电脑、一台未标明型号的华夏平板电脑、一个移动硬盘,以及袁中行的汽车驾驶证和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证。列车长刘新立与乘警长孙景国立即着手,通过现有的信息查询失主的联系方式,并成功联络到了焦急的袁先生。

       袁先生是一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由于匆忙下车而遗忘了背包,其中包含了他的学术论文和其他重要文件。在接到列车工作人员的电话后,他如释重负。刘新立车长在电话中安抚了袁先生,并迅速查询了最快的方式将背包安全归还给失主。最终,经过与袁先生的协商,背包被安全交至青岛北站,并由车站工作人员顺利转交给了袁先生。

      袁先生对5048次列车全体工作人员的高尚行为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对他们的诚信和责任心表示了由衷的敬佩。

上一篇:护侨爱侨慰侨心 新春关怀送温暖
下一篇:全球首套5G及6G天地一体网络低轨试验卫星发射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