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侨联举办2024年侨界代表人士新春联谊座谈会

中华新闻网 2024-02-28 21:39

 

       2月25日,芜湖市侨联举办以“畅聊桑梓情 共话新发展”为主题的侨界代表人士新春联谊座谈会。20名来自澳大利亚、罗马尼亚、阿根廷、乌干达等国的侨社团负责人及侨商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叙友谊、话发展。芜湖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东方,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茹出席。

图片

       座谈会上,侨界人士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发挥侨界力量,助力芜湖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旅德知名画家、芜湖萧瀚美术馆馆长萧瀚分享了多年来通过举办画展、文化交流推动芜湖走出去的努力。澳洲徽商国际贸促会会长、澳洲华人联合会副主席李涓女士感谢市侨联去年澳大利亚代表团来访提供的支持和积极参与,今年将协助芜湖市政府在澳大利亚举办一次投资推介会,为中澳经贸合作贡献一份力量。她建议,由芜湖市侨商会牵头,在自贸区建立一个进出口商品贸易平台,为身处世界各地的芜湖籍华侨华人打通优质商品进入国内市场的通道,也能让芜湖本地人享受到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多位企业家主动分享企业建设发展和创新创业历程,并立足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在助力招商引资、文化推广等方面集思广益、献计出力。

图片
       会上,李东方指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双招双引工作,希望侨企和侨界人士能够充分发挥自身融通中外的优势,讲好芜湖故事,推介芜湖营商环境,以侨引侨、以侨联侨助力市侨联双招双引工作,为我市“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贡献侨智侨力。芜湖市侨联将抓好服务,做好活动,全面提升为侨界群众办实事、为侨企发展优环境的能力,推动侨联工作实现新跨越。
图片

上一篇:“要让民警的辛苦指数变为群众出行的平安指数”
下一篇: 2024年度芜湖市侨联系统工作交流现场会在鸠江区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