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杭州电商行业发展——海外华文媒体看浙江活动走进“交个朋友”公司参访

中华新闻网 2024-03-17 06:54

中华新闻社杭州电(记者 倪霞)   3月15日下午,“海外华文媒体看浙江”活动走进“交个朋友”公司,了解杭州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侨办、浙江省政府新闻办、浙江省侨联、中新社浙江分社共同主办,浙江省海联会、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杭州市侨办、宁波市侨办、嘉兴市侨办、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侨音融媒体中心承办,来自全球的36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交个朋友控股致力于成为一家科技驱动的新零售企业。公司电商业务开始于2020年,目前签约了罗永浩等知名带货达人,并拥有近百名播出时长超过1000小时的资深电商主播。参观完各个直播间后,电商直播“出海”成为海外华文媒体最为关心的话题,公共事务总监李文红表示:“海外的直播团队通过与行业各头部品牌的营销部进行深度合作,快速切入市场;随后开始涉足直播推广等领域,与当地网红进行直播合作,不断提高影响力和知名度。”
截至2023年12月,交个朋友控股各直播间累计播出时长超过7.2万小时,累计曝光人次超过310亿次,合作品牌超过1万家,服务消费者超过1亿人次,GMV超过250亿元。交个朋友围绕直播电商产业链上下游持续布局,发展八大业务板块,成为行业内少数可以提供电商全生命周期产品和服务的公司。
交个朋友控股的成长历程,是杭州电商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杭州作为中国电商产业的重要发源地,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杭州的电商产业发展就一直走在前列。近十年来,杭州的网络零售额逐年增长,并在2022年首次突破万亿大关,达10496.3亿元,占浙江省网络零售额的38.8%,额度和占比均列全省第一。
电商产业因数字经济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兴起,“数字经济第一城”这张城市名片,也成为杭州的一块金字招牌。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们表示,杭州的发展令人刮目相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报道,让世界了解杭州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推动更多的直播电商企业“出海”发展。

上一篇:感受杭州亚运魅力——海外华文媒体看浙江活动走进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和杭州亚运会博物馆
下一篇:2024年陕西省‘大思政课’教育观摩研讨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