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国际藏中药材交易城月底主体完工

人民网 2019-05-24 18:30

记者从拉萨经开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西藏国际藏中药材交易城预计本月底主体工程可完工,9月30日前可交付使用。该交易城将建成集西藏自治区藏中药材、保健品、民族特色展销仓储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市场。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至少可吸纳千余家药材企业入驻,并提供新型交易场地,预计带动产业规模亿元以上,带动5000余名农牧民群众就业。

 

  规划 建成一体大型综合市场

  西藏国际藏中药材交易城属拉萨经开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拉萨经开区B区,项目计划建成集西藏自治区藏中药材、保健品、民族特色展销仓储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市场。项目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

  该交易城设计选取拉萨大昭寺区域传统城市商业市场街区为研究参考对象,从建筑形式、商业街道空间形态、空间尺度关系等规划条件,结合当代建筑功能、形式及尺度关系对选址地块加以合理规划。丰富空间形态,增强商业体验的氛围和趣味性。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交易城分南北两区,据该项目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北区主要为办公区域,南区划分为交易区和仓储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其中,交易区设置了精品交易区,精品交易区配备全供氧设施,给前来交易的商家们提供更加优良的体验。

  该交易城采取人车分流制,地上建筑2至4层,地下设置大型停车场,可以将南北区域完美融合,实现客户和商家自由、安全的贸易活动。

  优势 周边各类商务服务中心集群

  该交易城位于拉萨建材交易中心南侧、经开区工业中心东南侧,离综合保税区和西货站很近,周边市场环境和交通十分便利。

  该交易城将打造成为集特色藏医药、文化旅游、大型会展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对于发展西藏特色产业市场,带动就业创业,推动拉萨经开区园区经济及我区特色医药、民族特产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其中拉萨建材交易中心是拉萨最大的综合性建材市场,可满足“一站式”建材采购。

  经开区工业中心与藏中药材交易城仅一路之隔。随着工业中心企业的入驻,也给交易城未来提供了一定的商业氛围。

  目前,拉萨综合保税区项目正在建设“八通一平”基础设施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综合保税区以生产、加工、物流、内外贸易、公铁联运为基础,集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商贸商务为一体,加快拉萨及周边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动拉萨市发展成为新的经济增长中心。(记者:李影)

上一篇:创纪录 今年西藏自治区计划藏电外送14亿千瓦时
下一篇:西藏打造智能化就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