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有哪些美景,怎样预防高原反应?

中华新闻社 2019-04-22 15:07

  能在藏区来一场朝圣之旅,是无数人的一个心愿。随着交通的便利,去西藏旅行不再是件难事,寻梦的人群迅速涌入各大热门景点,热闹非凡,打破了原有的西藏生态文化。除了布达拉宫、冈仁波齐和羊湖,西藏还有什么秘境?这里徒步君推荐一个地方,很少人去过,但风景绝对美到爆!
 
 
  没错,她就是曲登尼玛冰川!
 
  曲登尼玛冰川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岗巴县,曲登尼玛,意为太阳下的白塔。吸引人们的是在这里可以看到唯美的蓝冰!这是一片被世人遗忘的仙境,远看曲登尼玛冰川,仿佛冰与火之歌里的绝境长城。
 
 
  能看到如此绝美之境的都是勇者。路很难走,地图上也不显示靠谱的路线,常常是一路碰不到一个人,安静的出奇!想要到达这里,需要历经艰辛绕过一片冰碛湖,圣湖边有朝圣者活动的痕迹,如果没有那些玛尼堆和飘扬的经幡,你会错以为走到了世界尽头!幽蓝色的冰裂缝在太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无比圣洁!
 
  地图上搜不到这处秘境,如果没有向导带着,很容易迷路。这里我把具体经纬度告诉大家:北:27度55.7567′ 东:88度12.7628′。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探这处天堂秘境。
 
 
  藏区旅行注意事项
 
  1、藏区旅行,需要携带详细地图、电子产品和各类证件(根据目的地决定是否办理边防证)。
 
  2、西藏早晚温差大,薄厚衣服都要备齐。如果是闲逛,普通的运动鞋即可,如有登山,请自备专业登山鞋。
 
  3、为预防高反,建议出发前一个月训练徒步登山,增强体魄。提前半月服红景天也可以。去了藏区,吃饭七分饱,不做剧烈运动。

上一篇:西藏联合考古最新成果发布 1500年文化脉络连续性证据出土
下一篇:西藏去年3.2万人得益于旅游产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