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8次主任会议

未知 2017-08-21 09:29

  18日下午,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8次主任会议。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南市地方立法权评估情况的报告,充分肯定了山南市为承接行使地方立法权所做的工作,要求积极落实评估小组提出的健全机构设置、充实人员编制、加强队伍建设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山南市人大常委会承接地方立法权工作的业务指导。

  会议听取了关于对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充分肯定了全区公安机关在构建执法制度体系、加强执法主体能力建设、强化执法监督管理、规范执法办案场所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送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并加强后续跟踪督办,确保审议意见落到实处;听取了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调研报告,要求办公厅抓紧完善报告内容,及时印发各有关部门。各专工委和办公厅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学习兄弟省市在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领域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汇总形成落实方案报主任会议研究。

  洛桑江村在会上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人大机关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抓紧筹备好全区基层人大工作现场会,提前做好下一次常委会会议筹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协调运转、按时完成、圆满成功;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三不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春来、丹增朗杰、新杂·单增曲扎、维色、李文汉、张晓华、纪国刚,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西藏“六五”普法期间 建立普法机构3400余个
下一篇:西藏有望年内投用移动光伏检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