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成即将投用

中华新闻社 2018-12-10 10:09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了解到,西藏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已基本建成,12月17日前,有意向申请入驻的创业企业须将申请材料提交至该中心。
 
      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石确拉姆介绍,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承载着创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的重要平台,西藏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中国移动拉萨分公司合作建设,并引进专业机构负责运营管理的创业孵化平台。该基地面积为5265.8平方米,可容纳80家企业(项目)入驻创业。
 
      据了解,以西藏籍高校毕业生为主要群体的有志于创业的我区各类群体,均可申请入驻西藏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入驻企业主要以年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下的小微型企业为主。入驻创业项目需无知识产权纠纷,具有完整的商业(项目)计划,且主要以西藏支柱产业、西藏特色产业、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研发、软件开发、文化创意、服务、电商等类型为主。申请入驻时,创业企业法定代表人可提交《西藏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项目入驻申请表》、公司章程、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创业项目负责人提交《西藏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项目入驻申请表》和《创业计划书》等相关材料。
 
      石确拉姆说:“创业企业入驻后,基地提供的服务内容将包括免费提供经营场地、基本办公条件和后勤保障服务,此外,还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政策和信息咨询及事务代理服务。协助入驻企业办理工商登记、税务登记和银行开户等相关开业手续。免费提供项目推介、投融资洽谈、项目评估等服务。协助落实税费减免、创业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创业培训补贴等扶持政策等。”(齐永昌)

      来源:人民网

上一篇:西藏民族服饰文化研究院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下一篇:西藏举办民族工艺技能竞赛 弘扬“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