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挂牌成立

中华新闻社 2018-12-03 16:45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正式挂牌 本文图均为 最心灵微信公众号 图
 
      中华新闻社12月3日电 11月20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西藏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正式挂牌。
 
      根据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作为因地制宜设置的机构,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工作特别是旅游工作的特殊关怀,也是加快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推动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的正式挂牌,标志着西藏开启旅游发展工作新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全国唯一的旅游发展厅。为什么这么说呢?记者了解到,其他各省都是将旅游与文化合并,例如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等,只有西藏是将旅游单设的。
 
 
      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揭牌仪式现场
 
      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揭牌,标志着西藏民委机构改革迈出重要步伐,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正式办公运转。
 
      根据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在原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职能基础上,组建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作为自治区政府组成部门,归口区党委统战部领导。新调整的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进一步加强了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标志着西藏民族事务工作站上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
 
      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赵辉年表示,将以这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事务工作部门职责任务,找准定位、理清思路,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藏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挂牌仪式现场
 
      同日,西藏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在自治区商务厅正式挂牌。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吉桑顿珠告诉记者,西藏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的挂牌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西藏商务人、口岸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新的职能要求,努力再努力,奋斗再奋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书写好商务人、口岸人为人民服务的崭新篇章,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转自澎湃新闻)

上一篇:扎根高原 百威携手西藏交警共创更安全道路
下一篇:拍遍西藏——第三届“西藏拍客”网络影像节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