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正式开园运营

未知 2018-12-26 14:31

      12月25日,西藏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8848创业园在拉萨开园。据了解,西藏8848创业园是由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中国移动拉萨分公司合作共建,由中科曙光和微迅联创联合运营,总投资3000多万元,项目规划面积5265.8平方米,可容纳80家企业(项目)入驻创业,通过创业带动西藏本地人才就业超过800人。
 
 
      开园仪式后,园区运营单位负责人带领自治区领导一行参观了8848创业园,并对创业园的运行模式、入驻企业(项目)等情况进行了随行讲解。负责人表示,微迅联创作为园区的运营服务提供商,一定会秉承创业园发展宗旨,通过自身的智慧化产品为入驻企业带去优质、智慧的服务,帮助自治区整合人才和创新创业资源,连接高校资源,服务大学生和本地人才,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将8848创业园运营好、发展好,争创国家级园区。
 
 
      通过对创业园区的介绍,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向营运企业和入驻企业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通过共同努力把西藏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打造成为促进大学生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以及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为西藏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功。
 
      据悉,西藏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除了为入驻企业(项目)提供免费经营场地、基本办公条件和后勤保障服务外,还向企业提供创业培训指导、政策和信息咨询及事务代理服务,并且协助入驻企业办理工商登记、税务登记和银行开户等相关开业手续,对园区内的优质项目提供项目推介、投融资洽谈等服务,此外还协助企业落实税费减免、创业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创业培训补贴等扶持政策,建立孵化企业跟踪服务档案,对孵化企业动态进行实施管理。
 
      西藏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的开园运营,标志着拉萨在创业和创业带动就业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必将为创业就业、发展产业、产业增收提供更多的空间和机会,催生出一大批“专、精、特、新”中小微科技企业,进而推动西藏自治区产业经济的发展。
 
 
      负责该园区建设的中科曙光是一家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中科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计算科学+人社大数据研究的国家队实力,拥有八年布局智慧城市与政务云服务的基础,是国内政务云服务和智慧城市领域的领跑者。
 
      负责园区运营的微迅联创是一家专业从事产业园区智慧运营与园区智能化建设的公司,作为专业化、信息化、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运营产业园区的权威机构,微迅联创成功规划建设并运营了十多家智慧产业园区,目前是中科曙光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人社云和人才大数据服务平台开创者,智慧人社产业联盟和智慧园区产业联盟发起者、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凤凰网商业)

上一篇:西藏首部县域民间文学集出版
下一篇:西藏牦牛文化走进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