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市双创成果展激发创业热情

中华新闻社 2018-09-01 10:26

图为米玛顿珠在展会上整理展品

  “就在今天,我们的产品得到了援藏工作考察团队的认可和赞扬,下月要到外省展出。”正在双创成果展示区整理展品的米玛顿珠兴奋地说。

  为集中展示西藏日喀则市创业人士工作成果,充分展现日喀则市青年敢于创业、勇于创新的风采,近日,第三届珠峰创业创新成果展在日喀则市举行。

  据了解,本届双创成果展围绕特色产业发展这一主题,从各县(区)甄选了30个双创项目进行展示。活动分为手工业、农产品、电商等展区,为参加创业创新大赛的选手和广大创业者提供了70个商品展柜。

图为珠峰双创成果展现场

  据日喀则市双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双创成果展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全民创业热情,帮助实现创业梦想,挖掘培育一批创业创富项目,培养一批创新创业人才,示范带动更多人自主创业、增收成才,并在全社会营造理解、重视、支持创新创业创优的良好氛围,为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

  “经过前期市场调研,我们发现,青稞奶茶在区内市场上还有空白,我们就利用产地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的青稞资源优势,率先研发了这样一个新产品。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政府部门在资金和技术指导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很大支持。”米玛顿珠向记者简单介绍了新产品的研发过程。

图为展出的藏文钢笔及书法

  在这次的双创成果展中,众多创业者表示,非常感谢双创成果展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创业者们的新产品,让创新的产品有机会进一步得到市场的检验。(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上一篇:第十七届热巴旅游文化节在西藏丁青县举办
下一篇:本月起 西藏开始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