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六五”普法期间 建立普法机构3400余个

未知 2017-08-21 09:28

 17日上午,第七次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表彰了“六五”期间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党委办公厅等85个先进集体和美多央金等88名先进个人获得嘉奖。

  据了解,“六五”普法期间,我区健全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各部门协调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体制机制,共建立普法机构3400余个,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1.1万余名;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共配备法治副校长1116名,法治辅导员1366名;区普法办同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投资120万元,组织专门力量编纂印刷藏汉双语法律读本;开展民主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创建率达41%;以多种创新手段,将普法宣传教育延伸至社会各个群体……

  作为先进组织,拉萨市司法局有着自己的“普法经”。该局局长赵铁岭介绍,近年来,拉萨市利用各方平台,通过打造法治主题公园、在报纸开设主题栏目、出租车公交车LED宣传、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在推进依法治理方面,我们也采取了不少有效措施,如巩固深化‘1+5+X’管理和‘网格化’‘双联户’运行模式;建立涉法涉诉信访依法终结制度,推行领导包案化解和分级受理办结制度,实现旧案不搁置、新案不积累。”如今,拉萨市推动行政审批改革,调整精简了64.68%的行政审批事项,调解各类矛盾纠纷逾4万件,有效保障了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七五”普法期间,西藏将继续加大宣传事关老百姓权利义务的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地方部门普法规划,强化评估体系建设,推进普法创新,提高全民法律意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8次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