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美国

中华新闻社 2017-12-08 16:28

      据新华社报道,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丹增朗杰率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2日至6日访问了美国。在波士顿,代表团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和藏胞座谈,会见了马萨诸塞州众议院助理多数党领袖等政要;在华盛顿,同美国会参议员戴安斯、巴拉索进行了会谈,分别会见了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拉胡德和拉森众议员,并与有关国会议员助手和学者进行座谈。
 
      在与美方会见中,丹增朗杰说,应习近平主席邀请,不久前特朗普总统成功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双方就中美关系发展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广泛共识,为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代表团本次访问就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加强两国立法机关交往的具体举措。
 
      丹增朗杰重点介绍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实施情况。他说,百闻不如一见,欢迎大家到西藏实地访问,了解西藏的真实情况。美方表示,西藏有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很高兴了解到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如此出色,传统文化得到很好传承,期待今后有机会访问西藏,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向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和藏胞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丹增朗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在经济发展、文化传承、环境保护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党的十九大为西藏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西藏人民将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和藏胞对西藏取得的成就感到震撼,表示有义务将西藏的发展成就介绍给美国社会各界,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西藏。
 
      代表团还接受了媒体的集体采访,介绍了本次访问的情况。

上一篇:西藏五县(区)向全社会宣布脱贫摘帽:精准施策挖“穷根”
下一篇:西藏: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