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实行特殊优惠力推“冬游西藏”

中华新闻社 2018-01-31 14:04

  新华社拉萨1月31日电(记者春拉、张熠柠)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促进西藏旅游业发展,大力实施全域全时旅游发展战略,西藏将于2018年2月1日至4月30日对进藏旅游者实行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布达拉宫等全区A级旅游景区将免费对所有旅游者开放。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松平说:“‘冬游西藏’从一个部门的推介,上升到自治区发展战略,这是一个大的跨越,这将对西藏打造全域全时旅游,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冬游西藏”特殊优惠政策涵盖7个方面,具体包括:全区A级旅游景区免费对所有旅游者开放,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别由自治区、地(市)和县(区)予以补贴;全区三星级以上旅游星级饭店房价,按照不高于去年同期优惠价格的50%执行;旅游车辆价格按照不高于旅游旺季的50%执行;进藏航班经济舱在市场价格的基础上,再给予旅游者不同比例的包价票价优惠;对包机、专列形式组织旅游者进藏的企业,按标准予以奖励。标准为每班包机超过100人、奖励10万元,超过200人、奖励15万元;每趟专列超过300人、奖励20万元,超过400人,奖励25万元;对区内外旅行社组织包价团累计达500人以上的奖励10万元,每增加100人追加奖励5万元;在保证拉萨至林芝、昌都、阿里航班数量不减少的情况下,拉萨至阿里每天新增一趟航班,并对拉萨至阿里往返的所有航班和拉萨至林芝、昌都往返的新增航班,在市场价格基础上给予下浮30%的票价优惠,下降部分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给予补贴。

  “目前,西藏航空2月1日起执行票价优惠,其他入藏航空公司航班票价优惠办法正在协调推进中,届时将通过旅游官方网站予以发布。”王松平说。

  2017年,西藏自治区接待国内外游客2561.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7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和14.7%。

上一篇:西藏旅游去年预亏7800万 或遭遇ST
下一篇: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发生3.6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