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看望慰问道德模范代表

中华新闻社 2018-02-09 17:24

在春节、藏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西藏各地纷纷开展走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动人物活动。近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带领区文明委、拉萨市文明办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看望慰问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扎西白珍、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扎西林具,并转达中央文明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的关心和问候。

在扎西白珍家,工作组询问她的身体近况,了解生活需求。扎西白珍激动地说,她出生于上世纪40年代,亲眼见证了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等一系列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自己很幸福,也由衷地感谢共产党,党的恩情让她倍感温暖,党的好政策让她充满信心,也是党给予了她至高无上的荣誉,她只有做好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才能对得起党的关怀。

作为西藏自治区公路局拉贡机场高速公路管理分局养护中心桑达养护站副站长,扎西林具这个1986年出生的藏族小伙子给大家的印象是——技艺超群、胆识过人。在地震、雪崩、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发生的危难时刻,他一次次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置生死于度外,出色完成抢险任务,守护道路畅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被称为“天路保护神”。扎西林具表示,工作上他将再接再厉,生活上也会继续把爱传递下去,引导大家从身边的事做起,积流为江海,积小善为大德。

据了解,在春节、藏历新年前,全区各地各部门将慰问138名典型人物,号召全社会向先进人物学习,为社会、为他人贡献一份爱,共同营造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温情社会。(中国西藏新闻网)

上一篇:西藏治理沙化土地61万亩
下一篇:西藏日喀则谢通门县发生3.9级地震 震源深度11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