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部署今年旅游精准扶贫工作

中华新闻社 2018-03-24 10:01

23日上午,记者在全区旅游精准扶贫部署会议上获悉,2018年自治区将从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加强旅游精品景区建设、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旅游+”、深入实施企业帮扶、强化旅游市场推广、加强培训等七个方面做好旅游精准扶贫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抓牢发展稳定两件大事,开创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良好局面,为发展旅游产业营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区党委、政府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要将旅游产业作为全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进行培育,建设具有高原和民族特色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今年,自治区还开展了“冬游西藏”旅游市场促进活动,强力推进旅游发展。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黄永清表示,全区旅游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实《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和全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旅游业的重要作用,动员广大社会力量,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好旅游精准扶贫工作,力争到2020年,直接和间接带动1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的旅游扶贫目标。

据了解,2017年,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将乡村旅游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通过加强精品景区建设、深入实施旅游产业项目、加强旅游技能培训与就业指导、组织企业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旅游精准扶贫工作。全年我区农牧民群众旅游从业人员达12.5万人,比2016年底新增1.5万人,人均收入1.2万元。通过大力发展旅游,旅游建档立卡村中有313个村实现脱贫摘帽,涉及8171户、2934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完成年度计划的105%,贫困群众参与旅游服务意愿逐步增强,收入稳步提升,旅游扶贫模式百花齐放,乡村旅游蓬勃发展,营造出了全社会兴办旅游的浓烈氛围。(记者 刘倩茹)

    来源:西藏日报

上一篇:西藏农牧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扫描
下一篇:西藏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