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批公考4月22日进行

中华新闻社 2018-04-21 16:59

本月初,2018年西藏高校毕业生第一批公开考录工作正式启动。目前,考生报考和资格初审工作已经结束,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可于4月19日至21日登录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第一批公考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22日,考生们正抓紧最后几天的时间复习,那么冲刺阶段该如何复习?考试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避免违规违纪呢?近日,记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了解。

这些行为会被取消成绩 严重者将被记入档案库

“十年寒窗苦读日,今朝金榜提名时”。公考在人们心目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在考试中因为一些小事没有注意而被视作违规违纪处理的话,那就得不偿失了。2016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议通过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规定,报考者在考试过程中有下列违纪违规行为之一的,由具体组织实施考试的考试机构、招录机关或者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当次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规定以外的物品带入考场且未按要求放在指定位置,经提醒仍不改正的;未在指定座位参加考试,或者未经工作人员允许擅自离开座位或者考场,经提醒仍不改正的;经提醒仍不按规定填写(填涂)本人信息的;将试卷、答题纸、答题卡带出考场,或者故意损毁试卷、答题纸、答题卡的;在试卷、答题纸、答题卡规定以外位置标注本人信息或者其他特殊标记的;在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的,或者在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以及其他应给予当次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处理的违纪违规行为。

除了上面这些细节需要注意,如果出现以下这几种违规违纪情况,会面临更严重的处罚。《办法》第七条规定,报考者在考试过程中有下列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之一的,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五年:抄袭、协助抄袭的;持伪造证件参加考试的;使用禁止自带的通讯设备或者具有计算、存储功能电子设备的;以及其他应给予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处理的严重违纪违规行为。

行测题量大 善于取舍是制胜关键

《办法》中还提到,串通作弊或者参与有组织作弊的,以及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或者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长期记录。在阅卷过程中发现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经阅卷专家组确认的,由具体组织实施考试的考试机构给予其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所以说在考试时还是不要耍小聪明,真本事才是硬道理。就算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侥幸没有被当场发现,任职定级后查明有《办法》所列违纪违规行为的,也会给予其辞退处理或者开除处分。

关于考前最后几天该如何更有效率地复习备考,记者咨询了华图教育西藏分公司,华图教育名师校长常志鹏根据历年考试情况给考生们分享以下几条备考建议:一是申论切勿死记模板,生搬硬套,申论重在考察宏观观点,转变视角是关键。考生要注意看待问题的角度和方式,站在政府公职人员的角度上思考问题,没有固定的模板可以套用。第二点需要注意的是行测时间短,从题入手是关键!行测考试靠平时多做题积累,多留意时政热点,错题本可以及时总结易错题型,降低同类题型的错误率。行测题量大,善于取舍也是制胜的关键。另外行测里面建议重点抓言语、判断和资料分析提分较快的板块。

公考前三大注意事项

巩固提高

经过数月复习,有些考生可能已经看了很多遍复习资料,真题也来回做了多次,模拟题也练了很多套了。在最后考前一周,考生要将辅导教材拿出来,针对自己不会或者忽略的考点再次翻阅一遍。做的各种题,尤其是真题,再重新过一遍,每个题目都问问自己,为什么这么选?究竟在考哪个知识点?这个知识点还可能从哪些角度出题?这些工作耗时并不长,但对考生在考场答题是非常有帮助的,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注意饮食

在最后几天,尤其是考试前一天,考生在饮食上要稍加注意。首先是要保证规律的进餐时间,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吸收,而且能够保证大脑的供血,复习考试时有精神。其次是注意饮食的营养与科学,不要吃太多油腻的东西,以清淡为主,多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增强免疫力的同时,还能帮助记忆。

规律作息

规律作息指的是考生在最后阶段要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将大脑的兴奋点和身体的最佳状态调整到与考试时间大致相同的时间段。考试期间的晚上要正常休息,不要睡得太早,也不要睡得太晚。睡得太早,打破了原来的生物规律,往往会睡不着,过度思考明天的考试科目,或为自己能否进入公务员系统而患得患失,最后导致失眠;睡得太晚,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第二天考试答题水平的正常发挥。良好的心态在考试的发挥过程中尤其重要,考生在最后阶段,应该保证心情舒畅、心态平和且充满自信。

来源:西藏商报

上一篇:西藏部分重点景区门票半价
下一篇:西藏住房城乡建设重点项目进展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