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家县级赃证物管理系统建成

中华新闻社 2018-05-12 15:27

      近日,在广东省东莞人民市检察院的对口援助下,西藏自治区首家县级赃证物管理系统——林芝市巴宜区人民检察院涉案赃证物管理室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新的赃证物管理室保管区和管理区分割设置,保管区安装了除湿机、消毒机、温度湿度显示仪等环境调解设备,配备了密码柜、保险柜、防消磁柜等硬件设备;管理区配备了电脑、高拍仪、条码打印机、扫描枪、手持盘点机等专用设备,保证赃证物管理室恒温恒湿,真正做到赃证物入库、出库与在库保管中无痕、无污染、无积压变形、无霉变,确保赃证物入库、出库时状态、特征、信息一致,证据效力零灭失。
 
      据悉,巴宜区检察院案件程序性信息自动告知软件也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可通过手机短信,第一时间得知案件办理最新进展,使承办人及时掌握案件流程节点,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有效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增强检察机关执法办案透明度。(记者 刘玉璟 通讯员 安艳芳)
 
      来源:法制网

上一篇: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加拿大
下一篇:西藏阿里:生命禁区种出民生蔬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