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逾三成

中华新闻社 2018-05-22 17:10

      记者21日从西藏自治区卫计委了解到,西藏已组建家庭医生团队3789个,签约107万人次,签约覆盖率达34.51%,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达62.87%。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家庭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全科医生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健康管理服务。
 
      拉萨市城关区扎细社区卓玛老人患有关节炎,犯病时走路都很困难。她说:“过去,身体不舒服时,经常得麻烦家人把我送到医院。现在只要打个电话,家庭医生就会上门服务,帮我测血压、输液,真是方便多了。”
 
      西藏自治区卫计委常务副主任王寿碧说,西藏将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深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创新管理和服务,确保城镇和农牧民群众就近就地获得更加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记者 张京品)
 
      来源:新华社

上一篇:西藏:“绿水青山”溢出“美丽效益”
下一篇:西藏拉萨:“藏戏大餐”每周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