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与西藏签订对口支援战略合作协议

中华新闻社 2018-09-05 16:25

      据新华社报道,9月4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在拉萨签订对口支援西藏红十字事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红十字会系统的援藏工作进入系统化和精准化阶段。
 
      根据协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协助推进西藏自治区在红十字应急能力建设、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人道救助和人道服务、国际和港澳台交流合作以及红十字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全国红十字系统援藏工作项目需求对接手册(2018-2020,第1批)》也于同期发布,18个对口援藏省份的红十字会将根据西藏在脱贫攻坚、救援救灾等方面的需求,精准对接援助项目。
 
      据了解,红十字会总会已决定向西藏提供500万元人民币,支持建设省级备灾救灾中心。西藏还将在援藏资金支持下设立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爱相髓”基金,以及支持器官捐献、移植的“命相连”基金。
 
      据了解,2016年以来,中国红十字总会以及全国18个对口援藏省份已向西藏提供了价值超2000万元的资金、物资和项目等人道援助。

上一篇:本月起 西藏开始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下一篇:红红火火“藏博会” 助力西藏融入“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