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群力:深层次合作,助力西藏信息化建设

中国电科 2017-09-08 16:13

熊群力:深层次合作,助力西藏信息化建设|要闻

3月1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与中国电科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在北京举行会谈,就进行更深层次合作,加快西藏信息化建设,推进拉萨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达成合作共识。西藏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珠武,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中国电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胡爱民参加会谈。

一直以来,中国电科大力支持西藏建设。从2011年始,中国电科在藏业务主要由远东国际与拉萨市政府对接,承担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工程。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响应中央支援西藏发展相关政策,在已有合作和深入交流的基础上,推进中国电科从集团层面与西藏开展更加深层次的合作,加快拉萨等城市信息化,尤其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水到渠成。

熊群力:深层次合作,助力西藏信息化建设|要闻

齐扎拉表示,在智能化时代背景下,西藏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需要从高起点上奋起直追,做到一步到位、弯道超车。中国电科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很强的科技、产业优势。在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合作方面,希望中国电科从集团层面与西藏进行整体资源对接;在推进拉萨新型智慧城市等方面,成立第三方公司,以务实的态度,寻找切入点,按照市场化运作,加快推进;在推进“一带一路”发展,加快将拉萨建成面向南亚的中心城市方面,希望与中国电科在构建信息网等领域加强合作。

熊群力:深层次合作,助力西藏信息化建设|要闻

熊群力表示,一直以来,中国电科积极响应中央支援西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对西藏、对拉萨的信息化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高度重视。中国电科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既有较强实力,也有丰富经验。下一步,中国电科将按照西藏方面的要求,根据西藏、拉萨的具体情况,从集团层面推进合作,整体对接西藏、拉萨的发展需求,集中集团资源为西藏、拉萨信息化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此前远东国际与西藏已经开展的合作,中国电科将以集团整体的全新机制,继续推进,为西藏提供服务。

中国电科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率队到毕节考察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