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贫困学生万余名

中华新闻社 2018-10-09 16:21

      中华新闻社10月9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从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了解到,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6年实施以来,已筹集社会捐助资金3002.54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1660人,成为助力西藏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载体。
 
      据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一项社会责任共担、发展成果共享的公益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
 
      今年,这项行动得到了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支持,捐赠资金225万元,按照每名学生5000元的标准,资助西藏45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
 
      在近期举办的“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公益计划西藏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资助代表、西藏大学工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米玛说:“感谢‘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资助,让我不再为生活费而苦恼。我一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上一篇:西藏25个县(区)实现脱贫摘帽
下一篇:西藏全力培育新型职业农牧民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