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超过3600米 西藏马拉松尽显拉萨活力

中华新闻社 2018-11-12 16:20


      位于拉萨洲际酒店广场起跑线上的参赛选手们为倒计时欢呼雀跃。中国日报达穷摄
 
      初冬的拉萨暖阳普照、丹桂飘香。主题为“动感魅力拉萨、共享健康生活、奔跑地球第三极”的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昨日开跑,本次赛事设置了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组、10公里体验组、5公里健跑组。
 
      上午十点,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赛在海拔3650多米的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鸣枪开跑。来自区内外的3200名跑步爱好者用脚步丈量古城拉萨的独特魅力。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3岁。比赛中,有选手选择身披婚纱,还有选手一路带着自己的爱犬,更有选手全程坐着轮椅抵达了赛事的终点布达拉宫,在这绝无仅有的高原“跑马”体验中,大家以脚步丈量着“世界屋脊”的同时,也在用心感受拉萨市民的纯朴热情和最美的城市风采。中午时分,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西藏选手多布杰获得了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记者 达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上一篇:服务小微企业力度持续加强
下一篇:中国人权进步获国际肯定 尼泊尔称赞中国西藏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