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书法走出雪域高原晋京展览

中华新闻社 2019-01-22 16:37

      1月21日,以“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为主题,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西藏书法晋京展在北京开幕,来自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西藏书法协会等业界人士参加了开幕仪式。
 
      记者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看到,展览包括汉文和藏文两种文字,涵盖多种字体,书写内容大多以党的十九大主题、格言、诗词为主,风格多样、各具特色,体现出浓郁的时代气息和地域特点。这一展览由西藏自治区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西藏自治区书协承办,展期从1月21日持续到1月26日。
 
      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西藏文联党组书记张晓峰介绍说,此次展览是西藏的书法第一次集体走出雪域高原,来首都北京展览。参展120余幅作品是从全区征集的几百幅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作者既有老一辈书法艺术家,也不乏近年涌现出的新生代书法工作者。技法上既有对传统书体的传承,也体现出浓郁的时代气息和地域特色,表达西藏书法艺术工作者对伟大祖国、伟大人民的真诚祝福。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说:“多年来,西藏各族书法家、书法工作者用笔墨真情抒写高原儿女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感人故事,创作出大批深受群众喜爱的汉藏书法艺术作品,汉藏文字在雪域高原上作为人们记录历史、表达情感的重要载体有着悠久的历史。”(记者 刘洪明)

      来源:新华社

上一篇:2019年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篇:西藏日喀则赴吉林“走亲戚” 寻求两地冬季旅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