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学建成CERNET主干网拉萨核心节点IPv6示范网

中华新闻社 2019-03-20 21:31

  CERNET“面向教育领域的IPv6示范网络”建设项目实施以来,西藏大学科研工作人员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加强科研攻关,建成全区第一个IPv6示范网——CERNET主干网拉萨核心节点IPv6示范网,推动了自治区第一个IPv6园区网——西藏大学校园IPv6网络建设,进一步促进了西藏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
 
  CERNET(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是国家投资建设,教育部负责管理,清华大学等高校承担建设和管理运行的全国性学术计算机互联网。1997年7月,CERNET主干网拉萨核心节点在西藏大学成立,为全区教育和科研单位提供网络接入和网络信息服务。
 
  IPv4(互联网协议第四版)向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过渡是国际互联网发展的重大趋势,加快推进IPv6部署是国家战略。西藏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和CERNET建设CNGI(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的工作安排,于2017年7月正式接入CNGI;2018年11月, CERNETIPv6示范网络建设项目实施。(西藏大学)

上一篇:民主改革六十年 新旧西藏两重天
下一篇:西藏拉孜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