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抓好边督边改

未知 2017-08-21 09:30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后,我区各部门迅速行动,主动配合,自觉接受环保督察,认真抓好边督边改,切实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块净土。

  16日下午,全区食药监系统第一时间召开系统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支持配合环保督察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接受督察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作为加强我区生态环保的重大机遇和举措,尽职履责。二要积极配合督察工作,认真自查,及时整改,为我区生态保护工作添砖加瓦,以问题为导向,倒逼全系统改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三要落实责任,勇于担当,确保督察工作在全区食药监系统顺利推进。

  区气象局党组召集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于16日下午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领导及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并对全局上下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严肃对待督察,诚恳接受督察,紧密配合自治区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工作,做到“必须全力以赴,必须全面自查自纠,必须如实汇报,必须严守纪律,必须落实责任,必须畅通渠道”;要深入分析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要全力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坚决予以问责。

  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是强化生态环保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重要举措。17日上午,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完全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全力支持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深刻审视近年来的水土保持工作,勇于担当、直面问题、敢于揭短、整饬精神、奋力而上,切实当好雪域高原水保卫士。要把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当前水土保持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内容来抓,作为检验我区水土保持工作好坏的重要考核对待,作为提升我区水土保持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标准来抓,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6日下午,区住建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余和平主持召开区住建厅迎接中央环保督察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做好下一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一项重大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是强化生态环保责任、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支持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部署,全力抓好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16日下午,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达娃扎西主持召开厅系统干部职工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精神,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重要精神,指出了开展中央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为做好此次督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水利系统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部署好,把督察发现的问题落实好。

上一篇:国家质检总局“计量援藏行”活动启动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率队到毕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