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中华新闻社 2019-03-31 19:35

  中华新闻社3月31日电 2019年3月29日上午,2019年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隆重举行。
 
  本届桃花旅游文化节以“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为主题,宣传推广语为“2019·爱你依旧--相约中国最美春天”,同时推出十余项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分项活动,各级党委、政府着力将此次旅游文化节打造成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的重头戏。
 
  正值踏青时节,林芝迎来全年中第一个旅游高峰。据了解,林芝市近年来与产业发展结合更加紧密。今年将以此次桃花节为契机,结合“旅游+”“+旅游”,安排雪域桃花林芝啤酒音乐节、“桃源礼品”特色产品展销活动、“桃源美食”特色美食展销活动等一系列助推林芝产业发展、打造林芝品牌的相关活动,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优势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擦亮林芝名片。
 
  林芝,林芝古称“工布”,藏语意为“太阳宝座”。1986年恢复地区建制,2015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地级林芝市。平均海拔3100米,是青藏高原的“生物基因库”,拥有全国最大的原始林区,森林覆盖率达53.6%,是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有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最美冰川-米堆冰川和全区唯一的自然风景类国家5A级景区巴松措等一大批闻名遐迩的自然景观。阳光明媚,花香四溢,这是此时此刻林芝的真实写照。

上一篇:西藏拉萨城关区:启用远程提讯系统办案
下一篇: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图片展吸引尼泊尔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