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谋拜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总站

中华新闻网 2024-03-20 08:35

 

3月18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梁谋率队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总站(以下简称海南总站)党委书记、副召集人王文昌一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结合宣传平台渠道优势和融通中外的侨务资源优势进行整合,共同谋划高端活动项目,深挖侨资源,搭建高平台,讲好侨故事,广泛凝聚侨力侨智,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合力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梁谋对海南总站长期以来对广大侨胞、侨商、侨企和侨联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海南是重点侨乡,侨力是建设自贸港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海南总站始终发挥“鲜活侨故事的重要讲述者”的作用,深入基层,积极报道侨建自贸港的生动事例,形成良好正面舆论引导,对吸引全球侨胞来琼创业发挥了央媒桥头堡的作用。梁谋详细介绍了我国和海南侨情,以及侨联特色品牌活动和亮点工作,希望海南总站积极协助策划和参与“世界侨商海南行”“侨商走进自贸港”、万家侨商交流合作平台等侨联品牌项目,特别是发挥央媒力量和视角作用,帮助策划并申办好2025年中国侨商投资大会,助力侨联品牌活动再上台阶;同时希望海南总站利用平台渠道多、形式丰富灵活、覆盖面广的优势,帮助侨联提升海外传播力,进一步发好侨声音并希望海南总站多走进侨乡,多关注涉侨民生,多反映侨界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宣传推动解决,帮助提高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共同助力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海南自贸港。

 

王文昌对梁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侨的深厚渊源,对广大侨胞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的贡献给予高度赞誉,对省侨联充分发挥独特优势,集聚全球侨胞参与建设自贸港的成效表示赞许。他表示将充分发挥海南总站传播矩阵优势,积极参与到侨联品牌活动中,宣传报道好侨胞故事,共同打造“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涉侨好作品,弘扬侨胞家国情怀,为自贸港建设汇聚侨界资源、信息、人脉等,共同为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双方互相赋能,合力策划邀请东盟媒体团走进侨乡、挖掘培育侨界杰出人物、打造新质生产力侨创基地、开展华侨新生代寻根之旅、谋划东盟侨商大会、挖掘华侨文化等提出设想,形成可操作意见,为双方合作铺路搭桥、建言献策。

 

海南总站党委副书记、副召集人李海锋、许云,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上一篇:海南省侨联到在琼内蒙古侨商企业调研走访
下一篇:河南工业大学实现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