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家合作制公证机构成立

中华新闻社 2018-06-01 17:23

      5月30日,西藏自治区首家合作制公证机构拉萨市藏信公证处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为补充法制体系建设短板、响应拉萨市民对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而批准设立的合作制公证处新型组织机构。
 
      根据《司法部关于深化公证工作改革的方案》,合作制公证处接受司法行政部门的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但不占编制、自主经营,在保障公证质量的前提下,为人民群众提供公证法律服务,是创新公证组织形式、深化公证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公证律师处处长何宁寿说:“作为西藏自治区首家获批的合作制公证处试点单位,藏信公证处要确保在高起点运行、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行、便民利民等方面做出表率,开个好头。”
 
      藏信公证处负责人雒宇浩介绍:藏信公证处今后除了要满足老百姓原有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外,还要积极响应市场需求,落实法律政策,在拉萨开展多种类型的新型公证业务。
 
      据了解,为保障业务有效开展,目前,藏信公证处自主开发了WEB(网页)端公证业务办公软件,软件外联身份证识别仪、视频高拍仪,为老百姓快捷、有效地办理公证业务提供保证,积极贯彻了司法部倡导的“让老百姓只跑一趟”公证服务。(记者 刘玉璟)
 
      来源:法制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西藏今年首次实行标准化招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