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与中国西藏青年合作”论坛在加德满都举行

中华新闻社 2018-07-24 15:58

      据新华网报道,为纪念中国西藏自治区民主改革50周年,由尼中青年友好协会举办的“尼泊尔与中国西藏青年合作”论坛27日下午在加德满都举行。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邱国洪出席并发表讲话。他用具体数字说明西藏民主改革5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绍了西藏自治区政府将3月28日定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日”的意义,用事实驳斥“藏独”势力颠倒黑白,恶毒攻击中国政府的谬论。
 
      邱国洪高度评价尼政府和人民在西藏问题上一贯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感谢尼政府近期采取切实措施阻止“藏独”势力在尼领土上寻衅滋事的做法。
 
      出席论坛的尼青年和体育部长沙基亚表示,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尼泊尔的无私援助。沙基亚说,中国是尼泊尔的友好邻邦,尼政府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在尼领土上从事反华活动。沙基亚希望加强尼中青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尼国家青年民主联合会和尼中青年友好协会代表等也分别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全面展现西藏50年来在中国中央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支持下,在各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的《今日西藏》光盘。
 
      来自尼泊尔各主要政党、非政府组织及主流媒体的6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论坛。

上一篇:西藏:切实让农牧民享受到医保带来的实惠
下一篇:西藏建立青稞产业标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