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与西藏达成战略合作 “互联网+”赋能雪域高原

未知 2017-09-18 17:34

    9月14日,京东集团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拉萨隆重签署“互联网+”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现代物流、商贸流通、数据服务、创业创新等领域加强合作,促进西藏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京东“西藏扶贫馆”也在当日正式开馆。

    根据协议,京东将加快西藏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建设,包括城市仓项目、区县配送体系和社区自提柜等零售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物流中转中心、京东帮服务店、县级服务中心、镇村综合服务站等提高配送效率。京东将在西藏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和电商精准扶贫,着力打造具有西藏特色的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农村金融等“互联网+”解决方案。京东此次联合自治区政府建立的“西藏扶贫馆”,将为西藏提供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共同打造农产品网上知名品牌。

    双方将在互联网+大数据服务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本地产业、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包括西藏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医疗服务平台、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等。双方将在互联网+金融科技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现代金融创新服务体系。京东金融依托京东生态平台积累的交易记录数据和信用体系,向西藏用户提供融资贷款、理财、支付、众筹等各类金融服务。

    双方将在互联网+医药领域展开合作,加快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促进医药电子商务发展。京东将积极参与西藏自治区医疗卫生信息化,助推医疗卫生信息资源共享,配合当地政府及医药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联动。双方将在互联网+创新创业方面展开合作,共建青年创业创新合作机制,支持农村青年借助京东相关平台进行个人创业。

    长期以来,京东非常重视在拉萨的业务发展。2011年京东在拉萨开设第一个配送站;2015年4月京东开通在西藏的大家电配送服务;2016年8月底,京东大家电可实现在墨脱县、阿里等地区的配送,率先实现大家电配送在西藏全覆盖;2017年5月,京东在拉萨电商物流园区正式运营,京东在西藏的配送进一步提速,拉萨市区网购配送可实现“当日达”。

上一篇:仓央嘉措两处故居现身西藏山南
下一篇:西藏: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